各位玩家留意!《專業競技遙控賽車》不等同於玩具,一定需要在安全及不影響他人環境下才可使用。你的不小心很可能引致自身或他人死亡等嚴重事故發生。

這裡只是我個人記錄玩樂的地方,內文只是個人胡說不一定是百份百正確及有科學證據。所有內文也不代表各廠家 及 內文如對大家的影響而負責。你需同意和確認使用本網站的風險由你獨自承擔,倘你不同意使用條款,請勿使用本網站。
如廠家如雖要推廣產品,請去http://www.rc-magazine.com 、http://www.rc-evo.com 、 http://www.rcfans.com 、 http://www.redrc.net 或各大雜誌等等。這裡暫不接受廣告。

DSC_5477.jpg
TAMIYA TB EVO6 簡介加快速安裝分享 :

    田宮模型 TB EVO 車系也停了開發一些時候!今次田宮模型重新推動直軸車系,把 TB04 作為基本架構加上一些升級零件、TRF 新款懸掛及車架板件化成了這 TB EVO6 。其實我對 TB EVO6 有些失望是頭尾波箱只是直接用回 TB04 的膠波箱,不像 TB EVO5 重新開發設計。感覺應用 TB04 的 TRF 版名稱更合適。

安裝方面沒有什麼特別。但這車很多部份虛位較多,尤其是動力傘齒部份一定要調整回合適介子及換上金屬製品。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模型車總會] 正式成立!

HKMCA [香港模型車總會] 正式成立!

    經過差不多一年籌備及聯絡的 [香港模型車總會] 終於在 2014年5月 正式成立!這會希望聯繫行內各界及為本地賽員提供出外競賽的支援....等等,推動這行業的事務及活動。

    這會從初期籌辦直至現在很多人還是不看好。一些人主要覺得會去辦這會的人只是為一些公司利益而做,一定不是真心為推動遙控模型及為排斥其他公司。但我暫時相信這會一些人還是有心去做推動。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6073.jpg
開啟三和 M12 遙控器無綫調整 Super Voetex Zero 電變功能及升壓筆記。

    這三和頂級系列的 Super Voetex Zero 電變在華人地區較少人使用,所以中文資訊也較難找到。而有用過的朋友一般評價也說線性不錯,而且可以用在 1cell 1:12 平路車上。但調整需看燈號閃爍來設定,所以和較流行用 Program Box 的直覺性調整方法是比較有使用上困難。升壓功能本身程式也有內設,而調整項目較為簡單。較特別這電變可以配合自家的 EXZES-Z、 MT-4S 及M12 的雙向傳送功能,來即時讀取電變上如温度、轉速或調整部份電變選項等等。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Racing 輕便推杆(呔尺) 小工具套裝:
3Racing 輕便推杆(呔尺) 小工具套裝:

     在裝這些不起眼的推捍及膠波頭時,每每成為令手指磨損或起水腫的源 兇!而令一樣常見問題便是因為工具令裝卸時膠波頭變形或弄花推捍。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745.jpg
學界遥控模型車賽 2014 - 個人什記

    經過兩日緊張氣氛,最後賽事在雨中完滿結束。較可惜是個人高級組決賽下雨,令不少人電子器材在賽事中失效。縱觀今年個人組賽員在控制技術方面平均水準也進步了不少。而車架調整及器材運用也更有一定提升,其中一原因也多了一些家長本身有接觸競賽級模型及一些商家門提供了技術支援。其中初賽時初级組共分為五組,而高級組共分為三組。我個人較留意個人初級組。除因為有我相識的小朋友及人數較多外,因賽員間成績接近也令到賽事極為好看。其中頭三位選手競爭極為激烈!包括初賽 圈速極平均的 Li Ka Hei (4:03.02)、單圈速度極快的 Fong King Leung (4:04.34) 及 有多次比賽經驗安定控制的 Lo Yiu Ka (4:13.73) 同樣做到 15圈的佳績。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4440
遙控車入門 - 一些小心得給初玩賽事的朋友:

    這星期六及日 位於觀塘新清水灣道71號 JV 佐敦谷公園遥控車場將會舉行學界遥控車賽事。我於在學時期也參與過令一賽會於 1989年 舉辦的 第二屆學界遥控模型車賽事,當年項目只分為 Off Road Buggy 和 On Road Buggy。其中以 On Road Buggy 最多人參與,原本賽事各組限六十人報名,但最後賽事人數約二佰人。從早上八時開始至晚上十時許,中午還有 (飯盒) 可選。最後按成績得出 60人分六組 (A 至 F 組) 作最後決賽....。

這次想分享一些以往的小經驗希望對新玩家有些幫助。玩這些競速模型對於日常綀習固然重要,但賽事前也需要一些總備。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350.jpg
Scorpion (行動電源) Portable Power Station 開箱

    Scorpion 天蠍星這牌子在遙控車圈裡還不算太多人相識,但在專業遙控飛行圈方面便是主流最頂級的可靠牌子。而且產品種類極為廣泛,從軍用無人飛行器的動力系統 至 民用電池、馬達、高壓變速器、工具等等也有生產,而且品質也是很有一定水準。

    而我接觸 Scorpion 天蠍星 這牌子是從車用 7.4V 6200mAh 65C 2cell 硬殻鋰電池開始。那時給我印象是很平均安定及耐用。他不會是那種一開始頭段短暫爆發類型。那時我用調至較極限升壓模式時,在這有極大電流負荷下能全段行駛也有很穩定電壓。而且回來後電池温度不會極超高,也沒有許多電池出現的微漲情況。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som

Team CSO CSO-V2 2014 繁體中文說明書 :

    Team CSO CSO-V2 2014 一路也欠缺較清楚的說明書。今次 Team CSO 總算在農曆新年前給大家送上一份中文說明書。有興趣的朋友 或 CSO V2 2014 新玩家也可看看。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4165.jpg
我的新玩具 GQ 1:10 24mm 房車橡膠輪胎。

    其實也想了很久 GQ 輪胎什麼時候會開發橡膠輪胎,而之前也傳聞廠家在其主場 ACO 遙控車場測試新產品。今次這套輪胎是從萬里模型啊得到的 GQ 36R,價錢為一佰七十元的中下價套裝輪胎。包裝方面和之前海綿胎一樣,外面紙盒加獨立輪胎膠袋處理。輪胎內角位較圓潤,貼合方面也做得很不錯。輪胎裝上車後轉動也沒有什麼明顯搖晃及震動。尺寸是標準直徑64mm 多一點、 24mm 輪胎寬 及 0度 OFFSET 鈴,大多數房車也能直接用上。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605.jpg

Xpede Crossover CSO RACING - CSO V2 紅色聖誕特别版簡介:

    COS-V2 性能不容置疑。今次 Xpede代理 Crossover CSO RACING 的 CSO V2 紅色聖誕特別版除改成紅色外,主要是零件上改連上車手選用的 A1 (1度)頭臂碼、D2.5(2.5度)尾臂碼、散熱風扇碳化板、頭三節萬向、頭油壓彈簧27n、尾油壓彈簧25n,這些針對控制性升級零件。

CSO-V2 空白 SETTING SHEET :
http://cso.com.hk/cso2/doc/2013_06_29/CSO_V2_SETTING_SHEET_Ver1.jpg
CSO-V2 基本設定 SETTING SHEET :
http://cso.com.hk/cso2/doc/2013_06_29/CSO_V2_SETTING_SHEET.jpg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0535.jpg
1 cell 新勢力 Speed Passion Reventon PRO 1.1 (EX)

    大家也許會問 Speed Passion 不是才剛剛把 Reventon PRO 剛升級成 V1.1 版,為什麼現在又出現了 EX 版本呢?而兩者同是 V1.1 版本,程式又能否共用呢?

    其實這款 EX 版本是特別為使用 1cell 的平路跑車而設計。內裡的 B.E.C. 特別有低電壓升壓功能,能把  1Cell 3.7V 電壓提升至 6.0V 3A 給接收器及伺服器等使用。令外也同時支援一般如房車等等,在使用 2Cell 鋰電也完全沒有問題。而控制部份的 MCU 及 功率管部份也和 V1.1 性能相同。程式方面也會保持一定的相容性。現時同樣支援 MOD0、MOD1、MOD2、Sto0、Sto1、 Drift & Rock Crawler V21 等等 Firmware。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6516.jpg
Tamiya TT02 聖誕升級攻略 :(未完成圖片 Unfinished)

Tamiya TT02 因車殼款式多又吸引,安裝又簡易及價格廉宜,已經成為入門車主要首選之一。所以常看到有不少新朋友玩了一些時間後便問什樣改快車子?所以今次會說說個人在這車架改裝方面的想法。而方向主要會分為三部份做強化。

1. 動力部份:即是馬達及電子變速器,這是直接影響車子速度。而市場流行有感無刷系統為主,所以只會簡化說這方面選擇。

2. 驅動系統強化:因要承受大功率動力,所以車子要同時強化驅動系統零件。

3. 強化懸掛系統:因改用大功率動力後,控制上會變得不安定。這時需要更換一些令車架有更多調整功能的零件去應付新動力系統。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DSC_0516.JPG
第 25 屆荃灣體育節-國際遙控模型車邀請賽[影片]:

Modified A-main 3rd Leg
http://youtu.be/BOm8AJJF-C0

Modified A-main 2nd Leg
http://youtu.be/aE8_4uoQWU8

Modified A-main 1st Leg
http://youtu.be/9tvAIps-X28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DSC9927.jpg
2013 TEAM POWERS CUP RD3 賽事影片分享 :

    是次 Team Powers 柸來到 P.Y.C. 遙控車場舉行,也是 2013年最後一場 Team Powers 計分賽事!賽事共分三頂項目分別是 Modified、STOCK 10.5TSUPER FWD 13.5T,各項目同樣也是限制全日使用兩套相同大會分發的 Team Powers 輪呔。所以賽前各賽員對於場地變化的了解 及 賽事中控制輪呔損耗情況極為重要。

    其中 MODIFIED 賽事中的以 RGT車隊 及 YOKOMO 車隊 戰况極為激烈。其中賽事熱門的 洪子誠的 RGT R2 及 PC仔 的 YOKOMO 在三場 A組 賽事中,這兩台車越放越遠如入無人之地。其間大家互有過頭 .....「 情況請看賽事影片 :P 」。FWD 組基本是 3Racing 車架天下 .....好不寫太多,大家來看看當日賽事影片。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DSC0113.jpg
SPEEDPASSION LM1 LM-MANS 簡介加快速安裝分享 :

    約二月時份當我從網上看到這  SPEEDPASSION LM1 的像真殼便因其外貌深深喜歡了她!所以今月剛剛正式上市便二話不說找了一台回家玩樂一下。價錢方面暫時看到本地市場約在賣千七元左右,以像真殼加上車架來說也不算很貴。

    看回這台 SPEED PASSION LM1 算是走中下級的纖維板 PRO10 車架。結構上基本是保留了  SP1  設計的平價板車架,所以部份零件也轉換成膠料及纖維板製作。車架底板雖然不是全碳化纖維板,但也用上了超厚的 4mm 纖維板製作。所以強度及耐用性一點也不會差。尾部方面用回 SP1 相同的 6061 T6 金屬尾馬達座。而上臀更多了一阻尼桿,用來幫助控制吸震及減緩彈跳。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