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45.jpg
學界遥控模型車賽 2014 - 個人什記

    經過兩日緊張氣氛,最後賽事在雨中完滿結束。較可惜是個人高級組決賽下雨,令不少人電子器材在賽事中失效。縱觀今年個人組賽員在控制技術方面平均水準也進步了不少。而車架調整及器材運用也更有一定提升,其中一原因也多了一些家長本身有接觸競賽級模型及一些商家門提供了技術支援。其中初賽時初级組共分為五組,而高級組共分為三組。我個人較留意個人初級組。除因為有我相識的小朋友及人數較多外,因賽員間成績接近也令到賽事極為好看。其中頭三位選手競爭極為激烈!包括初賽 圈速極平均的 Li Ka Hei (4:03.02)、單圈速度極快的 Fong King Leung (4:04.34) 及 有多次比賽經驗安定控制的 Lo Yiu Ka (4:13.73) 同樣做到 15圈的佳績。

    經過了初級C、B組後到了初級 A組 決賽,在場邊一些人的氣氛比選手更緊張。賽事一起起步頭三位按次序帶進入第一、二彎道,然後到第三彎 二車的 Fong King Leung 在內線小空位插過頭車。但之後便開始一些小失誤及 和 Li Ka Hei 出直路時嚴重撞擊.......失至三位,這時給 Lo Yiu Ka 領先頭位 Li Ka He 第二。之後 Fong King Leung 追回一些後再在左邊圓撞到防護膠.......。之後 Li Ka Hei 和 Lo Yiu Ka 互有領先直到第七圈時領先的 Lo Yiu Ka 給當時二車 Li Ka Hei 的 從後撞過對面線而沒有回原來位置,所以給大會警告回 pin 位停5秒才可繼續賽事。這時 Lo Yiu Ka 大勢已去.... Li Ka Hei 便安全完成四分鐘賽事。

    看回這次 初級A組決賽很多也太緊張發揮不出平時水平,平均也控得較差。而且撞擊情況也較嚴重。讓頭車問題也要好好改善。這組其中數位只玩了一年車左右及第一次玩比賽,各方即時經驗還要浸淫多一點。但結果平均也算可以接受,繼續下去未來應會有更好成績。

    今次比賽算小見很熱鬧。令外看到許多選手在控制技術已有一定能力可以跑更快的車子。只欠缺在車子調整的經驗及資訊。

而賽例限制要把電變鎖定成 Binky Mode 程式不能調 和 要把 13.5T 馬達尾調去最細進角 及 限用一套輪胎 Team Powers 32R呔,令到這比賽門檻會較低一些,重要是花多點時間調整車子及控制技術。

如初 A組 亞軍 Lo Yiu Ka 那台 Sakura 只是用廉宜的 Reventon Stock Club Race 40A 連馬達套裝,連連接電腦升級調整也不能。或同是跑 A組 Leung Yat Hin 的全膠車 3Racing Sakura XI Sport  也同樣有競爭力。今次赛事車子調整重點是因應場地大形沒有什麼細彎道,只要有安定車架調整及最重要的找上合適齒比來應付這高速場地。而一些初級 A組 賽員齒比方面更用上極限的超齒比 3.6x:1 加大風扇,所以直路上才有這麼高的速度。

賽會有些部份下次能小改會更好。賽會方面有聽說過因這是推廣性課外活動,所以初賽時賽例不會太嚴格行駛。而旁述赛車是給一些同學一起参與,這是不錯的訓練。但赛會沒有先給同學們提供一些賽例資訊和賽員需要知道些什麼說些什麼。下次可以再完美一些或能找到如 Jeo Lo 做決賽時旁述會更好。而人手方面能再多一點有經驗人員支援更好。令外見到 T.O.P Racing 及 3Racing 在場提供了ㄧ些賽員技術性支援是很不錯。

輪胎方面個人希望能每人能提供多一套 可獨立選購,因為看見有人損壞內呤包括 A組賽員。而隊際的裝備其間也有 Team 損壞如伺服器,而沒有後備即時購買更換繼續比賽。不過令一想法是賽事大家也只有一套器材,損壞便要自己負責。

賽員方面許多也是初次比賽,所以賽事中應承擔的責任不太清楚。如賽後立刻交回感應器及放車在驗車處,然後立刻到車場指定號碼幫下一組拾車。讓車和撞車也是賽後許多人說的問題,未來各車手也可留意一下及指導些新朋友。

令外車子規格很多賽員初賽時才發現有問題。而電變需要改成國際例的 Binky Mode 鎖定無進角的閃燈模式。但最後還是出現沒有轉換情況....。

各個人組賽事影片
 
初級組 A 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m-6jNUQ42Y
網上令一角度拍攝的初級A組
http://youtu.be/kaulT-58Uu8
初級組 B 組
http://youtu.be/H0jCtAICVCw
初級組 C 組
http://youtu.be/BcoT_JO1VNo
高級組 A 組
http://youtu.be/qKatP2CjYVI
高級組 B 組
http://youtu.be/eI5fXQBdTpI
 
賽事展影: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8075880130471726160/20143122014?authuser=0&feat=directlink

初級 A組 :
排位
名次
Qual time 名稱 車架 電變 馬達
01 1 15 / 4:03.02 Li Ka Hei Team Magic E4RS II Viper VTX10 Trinity D3.5 MaxZilla
02 5 15 / 4:04.34 Fong King Leung Team CSO CSO-ONE Team Powers Radon Pro Team CSO PT POWER
03 2 15 / 4:13.73 Lo Yiu Ka 3Racing  Sakura Ultimate Speed Passion Reventon Stock Club Race 40A Speed Passion Competition V3.0
04 7 14 / 4:03.66 Chan Nok Yin Team Magic E4RS II Team Orion Vortex R10 Pro Trinity D3.5 MaxZilla
05 8 14 / 4:04.90 Jnathan Yeung Serpent S411 Speed Passion Reventon PRO 140A Speed Passion Competition V3.0
06 4 14 / 4:05.70 Yam King Fung Xray T4 2014 Hobby Wing V3.1 Team Powers Plutonium V2.0
07 3 14 / 4:15.92 Lee Chun Yin Yokomo BD7 2014 Hobby Wing V3.1 Trinity D3.5 MaxZilla
08 6 14 / 4:17.44 Leung Yat Hin 3Racing Sakura XI Sport CAR-X 120A Speed Passion Competition V3.0
09 10 13 / 3:58.48 Chow Taun Heng Team CSO CSO-ONE SkyRC Toro TS 120A Speed Passion Competition V3.0
10 9 13 / 4:01.62 Ip Tan You Team C Racing TC10 Hobby Wing V3.1 L.R.P. V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