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113.jpg
SPEEDPASSION LM1 LM-MANS 簡介加快速安裝分享 :

    約二月時份當我從網上看到這  SPEEDPASSION LM1 的像真殼便因其外貌深深喜歡了她!所以今月剛剛正式上市便二話不說找了一台回家玩樂一下。價錢方面暫時看到本地市場約在賣千七元左右,以像真殼加上車架來說也不算很貴。

    看回這台 SPEED PASSION LM1 算是走中下級的纖維板 PRO10 車架。結構上基本是保留了  SP1  設計的平價板車架,所以部份零件也轉換成膠料及纖維板製作。車架底板雖然不是全碳化纖維板,但也用上了超厚的 4mm 纖維板製作。所以強度及耐用性一點也不會差。尾部方面用回 SP1 相同的 6061 T6 金屬尾馬達座。而上臀更多了一阻尼桿,用來幫助控制吸震及減緩彈跳。

好先來些開箱相片。
_DSC0109.jpg

車架底板需然不是全碳化纖維板,但也用上了超厚的 4mm 纖維板製作。所以強度及耐用性一點也不會差。

_DSC0124.jpg

原裝6061 T6 金屬尾馬達座及其他尾座零件可和 SP1 互相通用。

_DSC0125.jpg

原廠已付上前硬後軟的海綿輪呔,只要配合合適的呔水便有不錯的控制性能。

_DSC0128.jpg

 


 

 好開始基本安裝!

   在今次安裝上也沒有什麼問題。個人建議先換了頭臂碼成鋁合金,差速珠也可改用碳鋼珠令耐用性高一點。油壓油也可先換軟一點的 35WT 。令外也買多一套彈簧 及 兩三款呔水作調整用。其他 OP 零件等以後到車場再因需要而選擇更換。

一開始先要處理珠仔內的牙紋。先用舊螺絲打穿珠仔內的多餘邊位,等一陣能正常收緊螺絲來固定珠仔在版裡。
_DSC0129.jpg

處理時不要用力把批推向內!否則便只會頂著多餘的片位,更不能推穿多餘的地方。只用留些空間用力扭批便能處理好。

_DSC0132.jpg

左邊是未處理,右邊是完成後的情況。

_DSC0134.jpg

中央珠位置加小許黑油減低磨損速度。

_DSC0137.jpg

收好螺絲後用力壓一下珠仔兩邊。如果你裝後出現珠仔活動後緊,便用左右的小螺絲來控制回。

_DSC0138.jpg

留意中央那敉螺絲是長一點兒。

_DSC0139.jpg

不要一次過收緊螺絲,要慢慢調節找尋扭腰扭動時最流暢的位置才慢慢收緊。

_DSC0146.jpg

 這小螺絲是用來調整虛位及流暢度用,千萬不要死死的收緊!什樣也要有一定流暢度才可。

_DSC0150.jpg

這兩片定位片先同時放上車高座才收緊便不會因收螺絲的應力而走向一方。

_DSC0153.jpg

尾座一是先放在平的地方才好收緊螺絲。而我可能會到放在尾波箱底片時,才平均地收緊全部螺絲等保持尾座平行。

_DSC0154.jpg

我會用尖咀鉗壓下一些,然後穿好尾軸後再壓下餘下的 pin 子。

_DSC0160.jpg

先洗掉珠差片油脂,再按情況看看燃磨差速片。

_DSC0170.jpg

 齒輪珠位大的向上然後放下珠仔,油脂只要每枚(珠仔)也有一點兒便可。千萬不要太多,反而會令珠差更(不)能流暢及打滑。

_DSC0175.jpg

如果大齒放下軸後出現一點點磨著不流暢,那麼便用擴孔器小心推大一點內徑角邊再重複測試至沒問題。

_DSC0176.jpg

轉向柱要保證兩邊平行。而我不喜歡加上螺絲膠固定,以方便我更換維修。

_DSC0189.jpg

留意轉向板那兩敉 3mm 螺絲不要(死力)地收緊,要用來控制搖晃及流暢度。

_DSC0190.jpg

A臂 外的珠仔如出現緊得太過份,可以用平一字批小心推一下等內裡鬆一點。

DSC_0206.jpg

然後按情況收緊螺絲來減至 A臂及珠仔最小虛位及又不會太緊。

DSC_0207.jpg

留意珠仔凸位向上。

 DSC_0208.jpg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