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4165.jpg
我的新玩具 GQ 1:10 24mm 房車橡膠輪胎。

    其實也想了很久 GQ 輪胎什麼時候會開發橡膠輪胎,而之前也傳聞廠家在其主場 ACO 遙控車場測試新產品。今次這套輪胎是從萬里模型啊得到的 GQ 36R,價錢為一佰七十元的中下價套裝輪胎。包裝方面和之前海綿胎一樣,外面紙盒加獨立輪胎膠袋處理。輪胎內角位較圓潤,貼合方面也做得很不錯。輪胎裝上車後轉動也沒有什麼明顯搖晃及震動。尺寸是標準直徑64mm 多一點、 24mm 輪胎寬 及 0度 OFFSET 鈴,大多數房車也能直接用上。

DSC_0862.jpg

    今日跑的車子是 Team CSO RacingCSO-V2 2014 , 動力是 Muchmore RacingFleta4 電變 及 Muchmore Racing Fleta 10.5T ZX Type-W 馬達。電池分別有 BYIP 的鋰電。場地是 JV 遙控車場,是平均較高速的場地。時間為下午二時後開始跑地面平均溫度約 32度 不算極高、四時後最後點點太陽後降至約 22度、最後兩組電時地面氣温降至只得18度許。全日共跑了六組電池作觀察。

IMG4155.jpg

(留意:以下所說只是個人感覺,不是什麼專業有確實計時數據比較。)

跑這 GQ 36R 新輪胎前先用 Team Powers 36R 給我個人熱身了兩組電後 及 同時用來作一陣控制上的比較。

一開始第一組電先看看沒有加上呔水的情況,這時地面約 32度左右。跑了四、五圈後感覺明顯推頭及過了輪胎負荷有較大響呔聲,(習呔吹大油)尾部也沒有明顯搖尾定定的找著地面。直至跑了約八分鐘也沒有過熱情況。回來後可看到因長時間推頭令頭呔過荷有明顯橙皮紋出現。頭呔温度也較尾高一些。而中央的凸出直紋也磨掉了大部份。

然後第二組電加上 (TIRE TWEAK 2000) #6684 平常說的(屍油呔水)。在車子完全不變設定 ; 跑了三、四圈後感覺明顯流暢許多,也沒有了明顯響呔聲。但還是有一定推頭情況。回來後頭尾温度差距也沒那麼大。頭呔橙皮紋情況也變低了。情況是較上一回明顯地好了。

第三組電情況差不多,但我把尾油壓向內放入了兩孔位及放多了少許尾下行程。高速彎時尾多了一點點移動,但還是有些看得到的推頭。

第四組電後過了些時間温度開始下降至 二十度頭,這時推頭情況還有些及開始出現大油時尾橫掃的情況 ; 然後還完之前的調整好了一些。P.S. 這時其實應改用低温些輪胎 or 換用上 黄色V3 呔水。

最後兩組電去到沒有太陽後地面温度只約 18度左右,這時可以感覺到失去大多找著力。大油空轉也明顯了,但這 GQ 36R 整體還算在我控制能力下。P.S. 這時應加上合適呔水外及換上低度數呔。當然暖呔器也應該要上場才對。

    總結今天的感覺是這 GQ 36R 輪胎有點像低温版的 Volante 輪胎。車架應再需要調整較多滾動來做回彎道性。而呔水個人也會建議使用。磨損情況以今日天氣看是不算高那類,應可玩到 12~16組電以上。因為我車子調整問題,所以前輪內邊位起凹較後輪高少許。鈴的耐用性應也不差,因今天自己控得太差至不停上斜坡反車也只是花掉邊緣位。其間也有不同大小的撞擊,也沒有看到明顯變型。令外大家使用時也可留意,約跑三組電後輪胎有少許直徑上改變需要調整回離地距。其他以後想到時再加回

初期地面溫度32.1℃:
IMG4161.jpg

第一組電過後:(R)

IMG4169.jpg

第一組電過後:(F)

IMG4170.jpg

第二組電過後:(R)
IMG4171.jpg

第二組電過後:(F)

IMG4172.jpg

第三組電過後:(R)

IMG4173.jpg

第三組電過後:(F)

IMG4174.jpg

第四組電過後:(F)

IMG4175.jpg

第四組電過後:(R)

IMG4176.jpg

入夜後地面溫度 16.4℃:

IMG4182.jpg

IMG4179.jpg

第五組電過後:(R)

IMG4180.jpg

第五組電過後:(F)

IMG4181.jpg

第六組電過後:(R)

IMG4183.jpg

第六組電過後:(F)

IMG4184.jpg

IMG4163.jpg

GQ 備有超多種度數選擇。

GQ 備有超多種度數選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