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50.jpg
Scorpion (行動電源) Portable Power Station 開箱

    Scorpion 天蠍星這牌子在遙控車圈裡還不算太多人相識,但在專業遙控飛行圈方面便是主流最頂級的可靠牌子。而且產品種類極為廣泛,從軍用無人飛行器的動力系統 至 民用電池、馬達、高壓變速器、工具等等也有生產,而且品質也是很有一定水準。

    而我接觸 Scorpion 天蠍星 這牌子是從車用 7.4V 6200mAh 65C 2cell 硬殻鋰電池開始。那時給我印象是很平均安定及耐用。他不會是那種一開始頭段短暫爆發類型。那時我用調至較極限升壓模式時,在這有極大電流負荷下能全段行駛也有很穩定電壓。而且回來後電池温度不會極超高,也沒有許多電池出現的微漲情況。

    而今次所說的 Scorpion 天蠍星 電池其實和車仔沒有直接關係。哈哈哈哈 ....主角是一敉手提電話用的外接充電池,也是我正式第一敉這類電池。對於常用我的 LG 手提電話拍攝 (車仔) 賽事影片極為有用,因為我常在拍攝中途需要選擇性停拍下來作充電。有了這便不用再處理這問題,也因之前用過車仔鋰電我對 Scorpion 天蠍星 電池的安全性很有信心。

    大家如果有興趣看詳細介紹,可以到遙控迷網站 - 鐵漢兄的文章 [按我] 。這裡我便先簡單介紹一下。電池為 Li-polymer battery 、容量 5200mAh、標準 USB 1A Output ,以現在來說性能不算高。較合一般 MP3 或 手提電話使用,而大形平板電腦便不太合適用作充電。而這外接充電可承受 2A 本體快速充電,一般約三小時許便可充滿。體積方面和我的 LG 手提電話差不多,外殼周邊分別有一用來給這方便電充的 Micro USB 插 及一作接上其他器材充電用的 標準 USB 插頭。正面分別有四敉 LED 指示燈 及 圈形觸按開關。四枚 LED 分別表示為 少於 25%、25~50%、50~75% 及 75~100% 。令一樣會較多人留意的重量,約為 120g 也不算重。

RC Mania雜誌網 - 天蠍星移動電源使用分享、測試 :
http://www.rcmania.hk/article-1097-1.html

遙控技術雜誌 :
http://www.rctech.com.tw/news/product/3927-scorpion.html

內裡包括一 USB 線、說明書 及 行動電源。

DSC_1363.jpg

左邊  Micro USB 是 Input ,右邊標準  USB 是 Output。

DSC_1365.jpg

和我們一般車用鋰電比較。

DSC_1359.jpg

後面印有一些資訊。

DSC_13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