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6073.jpg
開啟三和 M12 遙控器無綫調整 Super Voetex Zero 電變功能及升壓筆記。

    這三和頂級系列的 Super Voetex Zero 電變在華人地區較少人使用,所以中文資訊也較難找到。而有用過的朋友一般評價也說線性不錯,而且可以用在 1cell 1:12 平路車上。但調整需看燈號閃爍來設定,所以和較流行用 Program Box 的直覺性調整方法是比較有使用上困難。升壓功能本身程式也有內設,而調整項目較為簡單。較特別這電變可以配合自家的 EXZES-Z、 MT-4S 及M12 的雙向傳送功能,來即時讀取電變上如温度、轉速或調整部份電變選項等等。

這次目標基本要做3件事,1.開啟遙控器 SSL 功能、2.開啟及連結接收及電變的 SSL 功能、3.從電變用按鍵看閃燈方法去開啟升壓功能 。

01. 先去 M12 遙控器 SYSTEM MENU > AUX TUPE 把 AUX1 及 AUX2 轉去 CODE。

02. 再到 SYSTEM MENU > BIND 把 TELEMETRY 轉去 ON 。

03. 去 RACING MEUN > RACING MODE > R-MODE > 轉去 ACT。

04. 把電變從 ch2 改插去 RX-472 接收的 BATT/SSL。

05. 開啟電變 SSL 功能,重環長按電變 4秒 轉至成長綠燈來選擇 OPEN SSL。期間如果不是你想要的模式可以按一下油門後,重按著 4秒 轉下一模式。

06. 去 M12 遙控器 RACING MEUN > CODE AX1 及 CODE AX2 來調整各項電變功能。


開啟升壓功能:

01. 如要開啟升壓功能電變先要改回插 CH2 ,再去直接用(電變按鍵)把 MODE4 調成為 2 選項的(開啟)。

02. 然後插回 BATT/SSL 便可在 M12 遙控器 的 RACING MEUN > CODE AX2 裡的 CODE AUX2 的 CODE 1、 2 及 3 直接調整 Boost 和 Turbo 。

03. 而 CODE 1、 2及 3 分別是 CODE AUX2 CODE1 便是平常說 全段油門運作的 Boost 升壓。

04. CODE AUX2 CODE2 便是推總油門時再開的第二段升壓 Turbo 。

05. CODE AUX2 CODE3 是什麼時候啟動 Boost 。


其他筆記:

CODE AUX1 CODE1 / Mode 5. Full Brake Rate 最大剎車力度 - 這是搖控器頂剎車終止位時的力度。

CODE AUX1 CODE2 / Mode 6. Drag Brake 拖剎車力度 - 這是放手油門回到中位時自動做剎車減速動作力度的大細。

CODE AUX1 CODE3 / Mode 7. Feel 加速感 - 可以想成爆發力的感覺,會影片響馬達啟動初段加速時的力度。而較深油門位置會因你所調整的 Boost RPM 、Boost 及 Turbo 所影響。如果你沒有用 Boost Mode 時又常改變油門的曲線反應,請直接改變遙控器油門線性選項。因你改變 Mode 7 只會感覺到初段的變化,需要在遙控器油門線性選項做調整才會有明顯的油門分段變化分別。而一般如17.5T 左右這類高T數馬達也會推至 100%,低 T 馬達如 4.5T 這類一般不會高於 30%。

CODE AUX1 CODE4 / Mode 8. Drag Brake Feel 拖剎車感 - 可以想成剎車初開始時的感覺力度,會影響剎車瞬間力度的實質感。這項選燈 #1 是代表最大,而 CODE 100% 反而代表是 0。

CODE AUX1 CODE5 / Mode 9. Brake Feel 拖剎車感 - 可以想成拖剎車時的感覺力度,會影響  拖剎車瞬間力度感。

Mode 1. Cut-off Voltage 低電壓保護 - 這是保護電池免去發生過度放電。一般多會調至 3.3V 便可,如果有開 Boost Mode 或 用至 4.5T 這類大電流馬達時。建議把這功能關掉,以免過早 cut 機。這時最好以玩的時間做停止,如跑這麼高速一般約五分鐘便要收車。

Mode 2. Reveres 後波功能 - 是否啟用後波。

Mode 3. Thermal Protection 電變及馬達過熱保護 -一般調至 120°C/110°C。如開 Boost Mode 或 4.5T 大電流馬達作比賽時,建議關掉這選項及做好電變、馬達散熱。

Mode 4. Timing Advance 動態進角 - 選擇是否開啟 Boost Mode 、Turbo 功能。

而 Mode 11. Turbo 選項有效範圍是 20%,如超過 或 Mode 10. Boost 已開了 100% 再加上去也無作用。

其中低電壓保護、後波功能、電變及馬達過熱保護、啟動動態進角功能(升壓功能)等,均不可以在遙控器上調整。

留意 BIND > MODULATION 要選 〈FH4T/FH4FT〉。

如要開升壓功能記得先改回插 CH2 ,然後才能用電變按鍵去改變各項 MODEL 選擇進入 MODEL4 開啟。

調整其實很簡單只要接線正確及同時留意電變燈號代表什麼情況。最難的地方是要先看電變閃燈入 MODE 選單,來開啟升壓選項。這時要按鍵十多次較浪費時間,所以記得連電池低電壓保護、後波功能及過熱保護一次過設定免得以後重複。

令外按說話書所說 MOD 如 5.5T 類馬達不建議開 Boost 超過 40% ,而全段 Boost 連 Turbo 共分為 100等份。兩者總數也是最多 100% ,如兩者加上超越 100% 也不會再加上去。所以當 Boost 一開始便調整成 100% ,Turbo 便沒有可用進角再加上去。

而 AUX2 CODE3 power model 和我們平常對數字的想法是有些不同。當 100% 時才是低轉速便開升壓,0%才是要有較高轉速開升壓。一般 13.5~10.5T 這類 ,在 power mode 可以在 70~100% 範圍變化。可以看著何時啟動升壓速度而一路加至你需要的反應。

又如13.5T 這類低 KV馬達你把他調 0%~30% 時,其基本不會夠轉速去開升壓。所以這時你什麼樣弄 AUX2 CODE1 的 Boost Rate 也是完全沒效果。

開 Boost Mode 時一定要令外再做好電變、馬達散熱。令外玩家也可留意三和網站也有極小許車手調整記錄。

http://sanwa-denshi.co.jp/rc/car/speedcontroller/super_vortex_zero.html

 參考調整 13.5T 4.5T
Mode 7. #10 / 90% #2 / 10%
Mode 10. #9 / 80% #1 / 0%
Mode 11. #6 / 10% #11 / 20%
Mode 12. #9 / P-M80 #4 / P-M30

 

 

 

IMG6075.jpg

IMG6085.jpg

IMG6086.jpg

IMG6087.jpg

IMG6088.jpg

IMG60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