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玩家留意!《專業競技遙控賽車》不等同於玩具,一定需要在安全及不影響他人環境下才可使用。你的不小心很可能引致自身或他人死亡等嚴重事故發生。

這裡只是我個人記錄玩樂的地方,內文只是個人胡說不一定是百份百正確及有科學證據。所有內文也不代表各廠家 及 內文如對大家的影響而負責。你需同意和確認使用本網站的風險由你獨自承擔,倘你不同意使用條款,請勿使用本網站。
如廠家如雖要推廣產品,請去http://www.rc-magazine.com 、http://www.rc-evo.com 、 http://www.rcfans.com 、 http://www.redrc.net 或各大雜誌等等。這裡暫不接受廣告。



PN Racing MR015/MR02 強化頭架

從事Mini-Z改裝的PN Racing 農曆新年又有新動作。在這數年間發展快速的Mini-Z中,馬達動力已遠遠超出原廠膠架承受能力。在動力的升級下很多競賽級車手,也把其中頭懸掛設定使用 了高硬度的彈黄。因而令到原廠大王針位上下膠架變型速度很快,所以為了保持車輛性能而時常把原廠膠架更換。久而久之換原廠膠架也花了不小錢。在這前題下很 多人便外加一些強化零件,但卻不能真正解決膠架變型問題。所以便有一些日本廠方做了一方法,便是把原廠膠架大王針位置上下膠架切去。換上鋁合金強化頭架代 替。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eam Akira 精選 INTELLECT 1200mah比賽電池

   在各廠如LRPOrionTRINIT 等 也發表了新系列以1:18競賽專用精選電的同時,Team Akira也在5 月21號發表了一系列1:18競賽專用精選電。和一般使用 GP1100mah 精 選電為主的廠商不同,Team Akira 領先使用了近期當紅電池廠 INTELLECT 的大容量1200mah的型號。一開始 INTELLECT 的3800mah初上市時以其高性能及超高容量打進佔頂級精選競賽電市場。 而這次的1:18專用的1200mah高容量電池更不容F事。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LP D3入們級智能平行放電機:

TLP 今年年頭可說動作多多。繼先前發佈了一新型號平價智能充電機外,在這農曆新年前數天特然無聲地推出了全合金鋁殼中級10A Power Supply及這次主角 TLP D3 智能平行放電機。

現在還要放電嗎?

現在大多數新一代的充電池特性和以住變化較 大。如市場上流行的IB 4200電,因這電完全放電至0V會令電池物理壞掉,所以一般在使用完後也不會完全放至0V或低過0.9v。而大多數用IB電賽員也會完成完整5分鐘比賽 後便會放著電池不理,直至下一次比賽前才會即時放掉餘下電量後再充電。然而一組共六棵電池當一起使用時或放置一些時間後會發生變化。使每棵電池餘下電量也 會不同,當再充電時便會有一些電很快充滿一些還末完成充電。所以便雖要現在流行使用的平行放來達至每棵電池也接近一樣容量空間。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看到 很多朋友也說買相機學 習攝 影,其中大多也選擇中下價的數 碼單鏡反光相 機為主。不過很多時看到用了一個月左右便長時間放著沒用了。

大多原因不外乎說:
(1)太難用了,而且比我用小型卡片機拍出來照片校果還差 許多。
(2)要買很多鏡頭才可有這校果。而且零件又貴,機身又重又大。

其實學習攝影及拍一幅好照片,不一定要用數碼單鏡反光相機才可。不過為了要學習攝影器材運用上 一 些基礎知識,如光圈快門焦距合焦ISO這些對產生出來照片校果有什麼不同。所以會選擇有手動功能的相機為 先。然後會選擇看要買的相機有什麼焦距。如卡片相機現流行的焦距以35米厘底片計的視角度看像(最寬時約在28mm)至(最近時約在110mm)焦距鏡頭;的有Panasonic Lumix DMC-LX2。而一些大型些相機如Fujifilm FinePix S9600的焦距以35米厘底片說,視角度像35米厘相機的(最寬時約在28mm)至(最時約在300mm)焦距更廣的鏡頭。而現在大多數碼相機對焦距厘短至5米厘或以內,拍攝一些小物 件便很有用。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 朋友問弟為什麼可以用SANYO  PVC-CA6拍下慢快門的流水呢?這機器不是全自動的嗎?

這兄說得沒錯,CA6是全自動的傻瓜機。 而且AUTO大多情況下也會自動設定用最高速快門來拍攝;以減低因手震令照片不清楚的機會。現在大多傻瓜機也有些不同的場境模式可用,在特定環境下令照片 有更住校果。如運動模式便會用上高速快門、人像模式便會用上最大光圈加閃燈及人物色彩優化、夜境加人像模式便會閃光燈加上自動重點計算暗位來控制快門速度 等等。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數年間能有較高品質拍攝影片和相片的小型兩用消費機;可以說是SANYO強項。其中低價又能合Japan Industrial Standard 四級防水測試便不能不說PVC-CA6了。其基本性能和 C6一樣可拍攝六百萬像相片及插值提升至一千萬像,錄影最高可以 640 x 480 MPEG-4 Media。記憶卡可以使用SDHC。原廠電池拍攝相片約可170張,而影片約80分鐘。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 合日本 Mini Inferno 及美國血的 Vulcan 賽車

這兩年間1:16 GP 越野車發展成熟了不小。其中設計大多以日本 Mini Inferno 為南本改良,因而零件互換性也比較獨立設計車種強。一路主打歐美市場的美國 IRC Racing 公司也看到市場的需求,在今年年中公佈正在計劃開發1:16 GP 越野車中。而在剛進入的十二月我們得到代理的幫助,得到了生產代號為(Vulcan)賽車成品。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玩 Virtual RC Racing 控制器的令一選擇(遙控遊戲桿)

和買VRC-2 USB adaptor一樣沒有CDROM,遊 戲是免費於網上下載,體積大約22MB。VRC-2 USB adaptor賣280.00遙控遊戲桿賣200.00。各有好處,VRC-2 USB adaptor可用回自己的遙控玩,但也同樣要用回接收連著VRC-2 USB adaptor才可。當然發射也要用電和推出發射天缐,不然便會弄壞發射機。而現在有些人的遙控會有些失控情況多在FP上出現。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