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數年間能有較高品質拍攝影片和相片的小型兩用消費機;可以說是SANYO強項。其中低價又能合Japan Industrial Standard 四級防水測試便不能不說PVC-CA6了。其基本性能和 C6一樣可拍攝六百萬像相片及插值提升至一千萬像,錄影最高可以 640 x 480 MPEG-4 Media。記憶卡可以使用SDHC。原廠電池拍攝相片約可170張,而影片約80分鐘。



使 用一些時間後感覺,用2GB記憶卡最好有三棵電池以上。和C6比較LCD不能作180度翻轉,當自拍時好像少了些什麼。令外不能用腳架固定相機,也是晚上 拍攝較大的問題。而場景模式能再多些會更好。在大日光下雖有ISO50可用及快門最高速有 1/2000s秒,但最小光圈只得F8令有時相片也會過度吸收光線。可能因我使用過其他DV機,晚上拍攝影片感覺畫質也較差。1cm微距也是其賣點之一, 可惜不能在全焦距也是1cm微距,只有在視角最寬時才有。



PVC- CA6現在行貨也只賣一千尾來說和大多同價的數碼相機其價錢和性能比也很不錯。而且體積細小當隨身機也沒問題。但要更高級的手動機能或不用防水點還是選擇 其他型號好了。

SANYO  PVC-CA6 實拍照片:


ISO50 F5.6 1/370s


ISO50 F8.0 2.0s


ISO400 F4.7 1/144s


ISO50 F4.7 1/170s


ISO193(AUTO) F3.9 1/3s


ISO100 F3.5 1/3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