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玩家留意!《專業競技遙控賽車》不等同於玩具,一定需要在安全及不影響他人環境下才可使用。你的不小心很可能引致自身或他人死亡等嚴重事故發生。

這裡只是我個人記錄玩樂的地方,內文只是個人胡說不一定是百份百正確及有科學證據。所有內文也不代表各廠家 及 內文如對大家的影響而負責。你需同意和確認使用本網站的風險由你獨自承擔,倘你不同意使用條款,請勿使用本網站。
如廠家如雖要推廣產品,請去http://www.rc-magazine.com 、http://www.rc-evo.com 、 http://www.rcfans.com 、 http://www.redrc.net 或各大雜誌等等。這裡暫不接受廣告。



菲 林筒內徑和呤差不多。其中以國產Sun尼菲林筒最合直徑然後是富士,Konica和Kodak最多空位。頭尾直軸還末找到,可能要lock了後差速器 先。而頭用了南大的頭單向。而其他廠做的 X-Ray 中軸單向 應有方法改到使用。現在還未清楚可否橫滑得到很好。

現在是頭用了富士菲林筒;後方用Sun尼菲林筒。頭用了南大的頭單向;尾南大走珠差速器。頭彈簧剪上下半圈;尾上下半圈下一圈。因呔直徑問題A臂車高放至 最長。校果出來好像較推頭少許。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 天鵝頸橋天橋遙控車場有很多Kyosho 1:12油平路。我本身技術不太好,所以給不小油車撞到飛來飛去不下十多次(P.S.連電也飛掉出來 )。但車子也沒什麼大問題或壞掉什麼零件,只是車殼風翼沒有了一片。 對初玩車仔的朋友一般撞擊應沒大問題。

車子玩了一些時間後給我個人感覺。原裝呔抓地力也不太差,但在今天油多的鵝頸橋天橋遙控車場不太合式。但也不是完全不能控制,如可換上硬少許的海棉呔會更 好。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YPE R CLUB青少年運動基金CAR SHOW車展:

58週年國慶的今天在尖沙咀新世界中心和TYPE R CLUB合辨了青少年運動發展基金慈善車展。而今次的慈善基金主要是支助香港本地青少網球員出外比賽費用而舉辨。

是次主要活動分別有攝影 比賽、飄移模型車表演及超級改裝SUBARU 9代展覽。場中有十多位Show Girl給影友拍攝,其中有Team YOKOMO的 Micky、Advanti Racing的Stella、2007 Image Girl冠軍代表ENKEL WHEELS的Pinky及之前在遙控模型月刊出現過,今次代表O.Z Racing的Maggie等等。令場中一班攝影發燒友,燒掉不小菲林。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 港其中一場最重要的賽事荃灣體育節國際遙控車邀請賽。今年移師到荃灣愉景新城室內舉行。今次賽事是為1比10電動房車賽,輪胎特別使用了HPI Control Tire。而其他規格以世界賽規例為主。場地方面是舖上灰色地毯賽道使用木方舖設。木方賽道對於賽車較容易損壞。而地毯初期抓著力比較低,但經過星期五一 日試車後抓著力明顯好了許多。賽事共分三日舉行, 星期五是給賽員試車的,第二天為初賽至第三天進入決賽。賽事期間還有各類表演其中包括HPI 遙控 FUNNY CAR及DRIFT 飄移車表演。而星期日更請來了遙控重工珠式會社十多名會員,帶來各會員自製貨櫃車及巴士在場中巡遊。當日大會更請來了知名影星林曉峰擔任主持。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徐懷鈺新大碟- BAD GIRL

徐懷鈺新大碟- BAD GIRL:


      在滾石經過多年沒有新碟發行的徐懷鈺,在轉了新唱片公司後於今年五月發行了全新大碟 Bad girl Yuki。今次大碟一改其1998年出道時的平民天后形像,這次以全新性感東方瑪丹娜形像出現。新碟共有10曲。主打曲BAD GIRL是改編DONNA SUMMER,歌曲走A-GOGO路線。我雖然我不懂分歌曲好不好,也不是Yuki超級歌迷。但一路上也很喜歡她的快樂少女形像。今次Yuki的形像改變可說令人眼前一亮,希望五年後重回樂壇的徐懷鈺,從這新碟有一好的開始。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 港經典再現 Xpress:


在香港只有小數搖控模型車生產商能打進世 界高級競賽車市場上。其中如西松模型、RCLAB及新新模型。以名氣來說當然不能不說新新模型的Xpress車系,是唯一能在各大世界性賽事中有極佳戰績 及極小數能打進日本市場而又能接受的外國車系。Xpress車系共分1:10房車、1:10迷你房車及Mini-X迷你房車。而Xpress車系其中特點 便是不論新舊款車架或平價至頂級型號也可很容易互換零件和升級,而價格也比進口廉宜。可惜新新模型於三四年前把業務轉投房地產及Cafe業務。不過本刊於 年頭時收到傳聞已有新公司接收及開發新產品。於上月中期待已久新Xperss正式公布由香港電波模型接收及同時發布了新1:10迷你房車(MRR2)。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用修容工具 修容工具主要用來修正人臉或皮膚上的瑕疵。和仿製工具類似,它會複製影像某部分的像素到其他部分。此外,修容工具會考慮到影像的材質和光線,因此可產生逼 真的修補工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 是朋友申請網上行的禮品。從禮品資料如下:

Max 手提數碼攝錄機 (DV7):

高達1,100萬像素、4x數碼變焦、270° 旋轉2" LCD顯示屏、功能:數碼攝錄、數碼相機、視像鏡頭、尺寸: 110 x 75 x 60 (mm)、建議零售價 : HK$2,580

經 過兩天使用後,第一感覺是我是否拿了一電腦用WebCAM上街玩那樣。以HK$2,580元來說,其性能之差是第一次可看到。現在用900多元買臺 Pentax Optio E10,不論相片至拍攝影片也比他好許多許多許多許多許多......。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短 短數年間小型數碼相 機及手提電話相機的(像數/畫素/PIXEL),從數千像 數升至現在過千萬像數。期間進步飛快,但大家知道像數是什麼嗎?簡單說我們現在從電腦看到的圖片其實從不同顏色的一點點(像數)組成。如果點數(像數)越 多,圖片便可越大幅。

所以像數越高便可放很大的圖片了(如出殯車頭遺照等)。不過大家有沒有想過只是(高像數)大幅圖片和看到照片出來的 品質是不同呢?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說明一點買了數碼單鏡反光相機及頂級鏡頭後不一會定令妳/你拍攝時更快樂或令妳/你的作品有更有創意。所以買機前 第一步要好好調整心態才可。否則這興趣很有可能變成困腦的 事。最常發生便是會看到他人的作品後,而誤想因為有這樣高級器材便會拍到。而慢慢地便失去拍懾時自己的理解分析能力。然後便只懂沒有主見地模仿他人器材使用設定及拍攝角度。最後沒有了突破而在圈圈裡轉,完全失去了當初攝影的樂趣而結束。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之前舊Blog的文章,而大多圖片也在舊Blog下載回來所以壓縮失真較利害。內容是簡說記錄上次去OCEAN PARK 拍水族箱的經驗。

    先說說 OCEAN PARK 環境較大,行完全程雖要約一日時間。在身體容許下可自備水和食物。在山頂這餐館平均食物較貴,汽水$20.00、酒類 $25.00、飯約六十多元。而路上的汽水售賣機也要 $15.00左右。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說 VICTORY-3010 相機腳架選購及使用小技巧:

之前說過維特利3010腳架廠方QC(品質測試)真的較差的問題。今次我們一起看看選購時雖要 檢查什麼及分響一些使用小技巧。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維特利 VICTORY-3010 相機腳架:

      大家常看到弟推薦到深水埗熒記購買維特利3010國產相機腳架。其實這腳架品質不是太高,但以二百元左右價錢的相機腳架來說巳經是最好的選擇。在規格方面VICTORY-3010和一些較專業相機腳架很接近,而且原廠已含球型萬向雲台連快速拆板及腳架袋。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ooter's 噴射式清潔劑 / 膠水催乾劑

出外玩遙控車有兩樣工具時常也會用到,一是噴射式清潔劑(摩打水)令一是膠水催乾劑。很有趣地 大 家應發覺各廠的噴射式清潔劑只有大支或特大支裝size,而時常雖要加速黏著輪呔及零件用的膠水催乾劑卻是只有細Size可買到。令外出玩車很不方便。終 於在這最後狗年的年二十八晚,改裝零件公司Shooter's發佈了兩款新化學配方的MOTER SPRAY 及 ZIP TURBO 2。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 月新玩意中級 POWER STATION:

這個熱鬧二月連續有二臺中級 POWER STATION 在市場發售,一臺是Much-More POWER MASTER MINI 令一臺便是TLP POWER STATION 10A。兩者也是主打使用10A以下電流的外接電源充電機。在外觀方面TLP較大型一些,而電流也較高一點。在使用INPUT電壓方面前者Much- More可接受80至240V而TLP可接受90至240V分別也不太大,但Much-More在80-110V只有6.5A OUTPUT這方面TLP較高一些。而兩者價錢也只接近差一百元左右。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