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 港經典再現 Xpress:


在香港只有小數搖控模型車生產商能打進世 界高級競賽車市場上。其中如西松模型、RCLAB及新新模型。以名氣來說當然不能不說新新模型的Xpress車系,是唯一能在各大世界性賽事中有極佳戰績 及極小數能打進日本市場而又能接受的外國車系。Xpress車系共分1:10房車、1:10迷你房車及Mini-X迷你房車。而Xpress車系其中特點 便是不論新舊款車架或平價至頂級型號也可很容易互換零件和升級,而價格也比進口廉宜。可惜新新模型於三四年前把業務轉投房地產及Cafe業務。不過本刊於 年頭時收到傳聞已有新公司接收及開發新產品。於上月中期待已久新Xperss正式公布由香港電波模型接收及同時發布了新1:10迷你房車(MRR2)。

1:10 競賽型迷你房車:
MRR2

1:10 迷你房車是Xpress重要競賽型車系之一。新車不同的是這次重點改變降低以往高重心主齒位置及從新分佈車架重量比例位置。先說說車架分佈,使用和現在一 般流行的左右平均放置設計;而最重的電池及馬達加上其他電子零件平行放左右兩側及較以住的重心向前成50:50比。以往輪胎找著力較差,車架重量分佈成前 四後六的40:60比例來加強起動時後輪的找著力以減小打滑,但同時會令轉向靈敏性降低。但現在輪胎找著力提高了不小,為了更有挍利用輪胎找著力。便把重 心平均分配成新一代前五後五50:50比例,令車子有更好轉向靈活性。

而其他方面當然小不了全新設計的鋁合金馬達中座。從上一代46mm 高主軸,大大降低至接近30mm的高度令主齒重心更加降低。而PRO板馬達位置也刻意設計降低至差不多和底板底部平行。和以往不同。雖然新一代馬達在轉速 上沒有明顯提升,但扭力卻提升了不小。因而齒輪比也作出了小許改變。鋁合金主齒接合器也重新設計,使用左右兩方同時固定主齒。好處當然是再不怕主齒變型。

新 車前後波箱同樣使用兩組上一代Xpress的頭波箱。差速也和以 往一樣的輕量化ABS走珠差速器,外方改用了金屬制強化環。左右均接上了兩棵大型10x15啤鈴。當然以往的頭單向等改裝零件也可用回。前後萬向同樣使用 金屬制作的球型CVD。

縣掛基本也和從前一樣,前上方用雙連杆設計,好處當然是設定靈活性 很大。但雖要較精確的器材設定。而二樓板上方的後傾角連杆設定孔位也加至左右各四個,更有校應付不同變化的彎道。後輪束角和以住同樣為1度,也可用回以往 碳化尾束角碼作不同後輪束角設定。一路評價不錯的直接轉向也 保留在新車中。

全新設計鋁合金油壓避震。外筒絞牙比以前密度更高,有更細微彈簧設定。而外 筒頂部做了限位,沒有了以住裝好油壓頂後容易發生長度不平行及內油壓帽有可能變型問題。頭油壓架和之前一樣。而尾油壓架方面因尾波箱改用和頭一樣的波箱, 所以新尾油壓架高度和之前大大降低了不小。

雖然新公司接手,但新車設計同樣保留了和舊車容易互換零件和升級的方便。所以很多零件和以往 Xpress通用,其零件互換性極高。如果你是舊版Mini Xperss也不用再怕沒有零件,而且還可升級為最新版本。和以往Xpress車系一樣,共分ABS膠波箱加上FPR車架的中級競賽板及全鋁合金波箱結合 碳化纖維車架的專業競賽板。而價錢極大眾化。中級競賽板只售129.00美元,而專業競賽板更低至189.0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