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166.jpg  
香港 3RACING SAKURA XI 房車組裝分享 (01) :

    七月份最火熱上市的新車應離不開香港 3RACING 的 SAKURA XI 了。這車一買回來可以說已是全改裝形態,不用再加些什麼東西便可比賽。而看到市場價錢方面也很廉而,價錢和 PHOTON 同樣走一般中低位方向。今次廠方見議售價也只是 $2550.00 ,門市可能還會平多十數元。先不論價錢,香港人當然一定要支持一下本地牌子啦!說回今次安裝過程很輕鬆,品質明顯比早期的 SAKURA ZERO SPORT 時代有明顯改善。
 
DSC_6163.jpg 
    這輛基本和最終銷售版差不多一樣,看到包裝方面同樣細分得很清楚。說明書改成大開方式,內文還是以出口用英文及日文製作。排版方式和之前產品一樣,圖文算是很清楚易明。我較期代 3RACING 能在以後的產品製作中文說明書下載。

DSC_6171.jpg 
    在組裝工具和之前大同小異,先總備一些工具如下:( 3.0mm、2.5mm、2.0mm、1.5mm  ) 六角批、尖咀十字批、模型用斜口剪鉗、微鉗、寬刀片美工刀、尖咀鉗、平銼、 3.0mm Arm Reamer、摩打水、啤呤油、卡尺、Tamiya AW Anti-Wear Grease 高黏度抗磨損潤滑油、ASSO 綠色潤滑油、橡膠呔專用膠水。這樣對之後安裝會更有效率。

我們先用如 Yokomo 等膠水來把全部炭化纖維版封全部邊位。
DSC_6204.jpg 

然後我較喜歡用較有彈性的立時得(黃膠)膠水來貼上 Shim 。記得只要極小許膠水和兩方也先塗膠後才合在一起。
DSC_6211.jpg  

正式開始我們先組裝差速。可以看到比上一代齒輪品質明顯不會搖來搖去,外殼也把 O-Ring 位改大了。這次我用上 Silicone oil  1200cst 差速油。如果你想有較鬆的差速阻尼反應,可以先改用紅色軟身 Silicone O-Ring (到模型店說給他用便可找到) 。完整組裝前也最好先收緊一次螺絲,等之後安裝時能輕鬆一點。
DSC_6184.jpg 

防油片我較喜歡輕輕塗一層 ASSO 綠油才放進差速殼。

DSC_6187.jpg 

差速柸同樣塗一層 ASSO 綠油才放進差速殼。
DSC_6189.jpg 

O-Ring 底和面同樣塗一層 ASSO 綠油才放進差速殼 (可以比圖片多一些)。
DSC_6191.jpg 

在入差速油有時可慢慢轉動齒柸,等油可流到內裡邊位。令外留心差速油只要剛到十字金屬位便夠了,太多只會不停慢慢漏回出來。
DSC_6194.jpg 
先不要一次過收緊螺絲。先收到還有半圈多左右,然後輕輕轉動齒怌和齒盤虛位。找尋最流暢位置後,對角平衡地收緊螺絲便可。
DSC_6197.jpg 

如果改用了 KM Group H-K1 的金屬傘齒,我建議一定要把左右差速柸位置 (在圖中指著的虛位) 加回小介子。否則當左右差速柸同時向內壓時,有可能特然出現鎖死現象。
DSC_6200.jpg  

個人喜好差速殼和啤呤位置不要吃得太緊,所以我用 500號 沙紙輕輕磨了表面一層。
DSC_6397.jpg   

頭直軸直接按說明書安裝便可。如不是比賽想耐用些,可直接用回如 Roche 生產的金屬外狗骨柸。
DSC_6232.jpg  

新這 19T 皮帶齒已經改回和金屬大齒接合器有一定鎖合度,不會再容易飛出來。安裝時一定要平均地壓下皮帶齒每邊至完全貼在金屬大齒接合器上,否則會出現皮帶齒左右搖晃。而大齒只雖如一般對角收螺絲至剛緊便可。
DSC_6227.jpg  

安裝金屬波箱和臂碼完全沒有難度。因為全部金屬零件底部也有定位針,不用先對位才可收緊螺絲。最多只要留意細那邊中座便可。
DSC_6333.jpg 

建議尾皮帶頂先調整至最低。當以會後用上低 T 數馬達而又出現跳帶時才看情況升高。
DSC_6327.jpg 


  下回再續。

香港 3RACING SAKURA XI 房車介紹和部份相片。
http://kkchung.pixnet.net/blog/post/29443695

香港 3RACING SAKURA XI 房車組裝分享 (一) :
http://kkchung.pixnet.net/blog/post/29443733

香港 3RACING SAKURA XI 房車組裝分享 (二) :
http://kkchung.pixnet.net/blog/post/29468127

香港 3RACING SAKURA XI 房車組裝分享 (三)
http://kkchung.pixnet.net/blog/post/29472275

香港 3RACING SAKURA XI 房車組裝分享 (四)
http://kkchung.pixnet.net/blog/post/29482658

原廠介紹:
http://os.3racing.hk/carkits_web.php?carkits_web_key=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