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98.jpg   
香港 3RACING SAKURA XI 房車 :

    SAKURA XI 可以說是 3RACING 第三輛正式發售的四驅房車。這次經過一年多的開發改良後,車架在設計上有數項重點專為高速比賽而做的改變及一些方便使用者的新設計。其中如直接影響轉向特性 (車架性格) 的地方包括有:車架中尾部扭動後的回中性、重心更往中央、懸掛比以前改窄、尾部下壓位移前等等。從外觀上雖然看到保留了上一代 SAKURA ZERO 的風格,但其實車架內裡各方面是有很大的不同。

    先從驅動系統方面說說新的齒輪比改成了 1:2 及有一新改良的直立馬達座。今次這新直立馬達座最大可用至 48P/85T 的主齒也沒有問題,而且裝馬達位置是現時這類側馬達車中最近中線。為免影響扭動平衡及更方便放進馬達,馬達片外形同時做了大幅修改。今次細皮帶齒改用了 19T 而差速齒則保持不變後,再加上今次可用至 85T 大齒數主齒。令新車齒輪比變化比以往車子有更大調整幅度。而前後皮帶長度和以前不同,尾帶加長成 S3M177T 及頭帶 S3M516T 。牌子也轉為使用日本進口三星(MBL)或 日本阪東(BANDO)皮帶。車子原裝已連上頭直軸及尾傘齒差速,而齒差模具也是重新製作做過。

    現在流行的窄底板當然不會小得。材料同樣用上美國進口 2.25mm 碳化纖維,而且底板更只有 85mm 寬。二樓版同樣使用上美國進口 2.00mm 碳化纖維。和上一代 SAKURA ZERO 不同;於中座位置有用來控制扭動後回中的螺絲。而前後波箱位置同時各有四敉螺絲如 CYCLOME 那樣可用來改變車架前後扭動分佈。底板形狀和偷位方面,用上左右完全平行的做法。減低了車子左右彎不同的情況出現。

    波箱外形保留上一代風格。較特別的有兩頂新設計。其一是新的皮帶設定環。能於不用打開波箱頂下,便能從外面調整皮帶鬆緊,而且還有很貼心指針顯示位置。而令一是上推悍的設定基點位,這新設計能做到每 1mm 極細微改變。尾波箱下方也外加了兩敉啤呤,用來減低跳帶的機會。後油壓架和殼柱位置也移前了超過 5mm 來改變彎道反應。

    懸掛系統比之前窄了約 1.5mm 。前後 A 臂形狀重新改良了骨位及扭動形態,而下方油壓固定位也加回兩個。新材料也加入了纖維,減低用久後的變形情況。油壓和上一代設計相同,但更換了新強度彈簧。如喜歡用長油壓的朋友,原廠也有特制加 4mm 高的油壓架可換。油壓架孔位也改成了頭 5 尾 8。而尾油壓架內方特別多做了二孔位,可用來外加上車殼補強柱。

    令一新設計是新一代三桿轉向系統,把現在二桿轉向系統重新改良。因轉向板上方多了一 L 轉向桿來平均分擔上下扭動的外來力,令轉向系統能更有效發輝作用。也不會出現轉向版上下搖晃的問題。當然上一代有好評的調整用轉向定位桿也加進了新系統。伺服位置以直身安放在車架,等重量可以更平衡和貼向中央。轉向柸和 C 座模具也重新修改,比上一代沒那麼緊及不會上下有空位搖晃。材料同樣也是加入了纖維來減低變形。

    其他如全車鈦推捍、輕量鋁合金珠差、新強化萬向、防傾桿、全車啤呤等等也是這車的基本裝備。售價方面廠方建議香港零售價為 $2550.00 ,應算是這頂級車級別中最廉而。而且從這車看到 3Racing 是不斷慢慢地進步和有開發自己的新設計。我們是香港人也要多些支持本地產品,來推動一下本地經濟。

新設計的快速調整皮帶鬆緊。不用打開頂碼便能調整皮帶鬆緊,而且表面有刻度和指針方便觀看位置。

DSC_6317.jpg 

令一新設計的是上推悍的設定基點位,能做到每 1mm 極細微調整。
DSC_6258.jpg 

新一代三桿轉向系統。
DSC_6300.jpg 

新尾波箱多了一組啤呤,用來減低跳帶機會。
DSC_6327.jpg 

新改良的直立式馬達座,是現時這類側馬達車中馬達最近中線。

DSC_6304.jpg 

新款強化短 A 臂,外形尺寸和材料也不同。

DSC_6350.jpg 

全車均用上美國進口的炭化纖維版。
DSC_6208.jpg  

新尾波箱同時保留了下壓力較高的 SAKURA ZERO 油壓架孔位可選擇使用。
DSC_6344.jpg  

本文同時刊登於 [搖控模型月型] ISSUF:八月號 第361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