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673.jpg
3Racing Sakura Ultimate 2014 安裝分享:

 

    或許一般人從外觀看 Ultimate 和 Ultimate 2014 好像沒什麼變化,但如果你真正有接觸這兩台車便知道車架核心設計有很明顯上的分別!

    其中新製作頭尾波箱架是 3Racing 第一台用上超窄底部接觸面設計。頭臂碼從以往 pin 外寬固定螺絲改成全新設計頭FF臂碼 及 尾臂碼RR 相同的,中央單敉螺絲配合兩敉定位針作固定設計。馬達座更是完全不同,用上流行中央固定點的懸浮設計。

    為了配合這些核心零件尺寸上改變,底板及二樓板也是重新計劃。可以見到設計師花了不小時間,為各零件針對底板扭動平衡的影響減至最小花上不小心機。令外新車也加進之前升級件金屬頭直軸及頭 40T 金屬皮帶盤。

    先前已介紹過 >>> 開箱 <<<,現在直接跳進安裝部份!開始前我有些小建議給一般玩家。因為這車定位是頂級競賽車架,所以車架用上大量鋁合金螺絲及推桿。對於我這類控制技術較差的朋友,有部份如轉向等力位用回一般鋼螺絲 及 全車推捍轉成(鈦)合金產品較耐用。而其中在選購轉向推桿時,個人會選比原裝短 2mm 方便以後調整。令外如果打算用短頭車殼或想改用硬的海綿泵把,可以買車時外加選購 CSO V3 硬身海綿泵把。


工具:
六角批分別是 1.5mm、2.0mm 及 2.5mm、美工刀、剪鉗、1000號沙紙 及 六角匙。

盒裝鋼螺絲 x 1盒
M3 x 32 釱合金推桿 x 2包(對)
M3 x 40 釱合金推桿 x 1包(對)
5x7mm 超薄介子 x1包
Asso 綠油 x1
抗磨油 x 1
啤呤油 x 1
M3 171膠水

在開始前先用白電油洗掉啤呤原來油脂加回啤呤油 及 把差速和油壓的 O-Ring 浸在油裡,等O-Ring 先發脹一點後使用。然後開始按說明書先組裝差速。


1. 先把短那邊差速殼用 #1000 號沙紙輕輕磨平及低一點點,等可以差速殼更能壓緊(防漏片)减低漏油機會。
DSC_5252.jpg
DSC_5253.jpg  

2. 小心切削清理大小傘齒水口。同時筆者較喜歡把大傘齒底部,用 #1000 號沙紙輕輕磨掉 0.1mm 。等差速轉動更自然流暢。
DSC_5256.jpg

3. 把差速柸 及 O-Ring 加上綠油,小心穿差速極時,不要弄花 O-Ring 而漏油。
DSC_5257.jpg

4. 放上兩邊大傘齒及介子時可加上小許綠油,這樣當蓋上兩邊時大傘齒便不會容易失下來。
DSC_5258.jpg


5. 把(防漏片)兩邊也加上綠油及留意傘齒轉動時會否接觸到。
DSC_5260.jpg
DSC_5262.jpg  


6. 先加小許差速油在底部轉動一下,先等氣泡跑掉。
DSC_5263.jpg


7. 然後放進細傘齒轉動一下,等氣泡升上來後再慢慢加至剛過十字軸便可。
DSC_5264.jpg


8. 然後蓋上後轉動一下齒輪,慢慢對角收進螺絲。
DSC_5267.jpg


9. 留意啤呤座是有分左右,長那邊是B短是A。
DSC_5268.jpg


再來到頭直軸安裝!
DSC_5270.jpg



10. 先把軸承套進鋁直軸,可以減低套上皮帶齒移位機會。
DSC_5274.jpg


11. 然後裝上鋁合金皮帶齒。在這裡筆者建議一般玩家改用回鋼螺絲會更耐用。
DSC_5275.jpg


12. 這裡筆者個人喜歡直軸和直軸杯較緊合,所以會在表面加點 AA 膠。
DSC_5278.jpg


13. 套上直軸柸後加點抗磨油在啤呤位可以令耐用性高一點。
DSC_5276.jpg


14. 同樣留意啤呤座是有分左右,長那邊是B短是A。
DSC_5277.jpg


15. 原廠已裝好大齒,不過可以按你需要而更換齒數。而 20T 鋁合金皮帶齒,我會用 3M 171 膠水固定。這樣可以減低搖晃及三點鎖位耐用性。
DSC_5280.jpg


16. 留意 後 A 臂是有分左右,裝 DownStop 螺絲時要留意方向。
DSC_5282.jpg


17. 留意前臂裝油壓的機米,千萬不要死力向入收。否則有機會令孔位滑牙外,也有可能穿過而令臂易斷。
DSC_5283.jpg


18. 在套上臂珠時,把珠仔內外也塗上抗磨油。
DSC_5284.jpg


19. 先清潔金屬片後。再加一小點 3M 171 膠水在底板上後,慢慢放上金屬片及壓著保持平整 。
DSC_5286.jpg


20. 裝上臂碼時,要留意控制兩邊虛位平行。
DSC_5291.jpg
DSC_5293.jpg


21. 裝上波箱時先不要用力收緊及留意左右兩邊平衡。
DSC_5294.jpg


22. 留意介子有一級凸出是面向啤呤。
DSC_5488.jpg


23. 先用手拿起齒輪,然後輕輕敲打主軸兩邊。等啤呤可以更加深入,之後看看虛位加回合適介子。
DSC_5489.jpg


24. 記得先穿上尾帶後,才好收上主軸。
DSC_5491.jpg


25. 這敉 2mm 螺絲只是輔助軸承座定位用。所以只要剛收至波箱頂位便可。
DSC_5493.jpg


26. 頭皮帶可以先穿上頭直軸及裝上軸承座後才穿到 20T 皮帶齒。
DSC_5494.jpg


27. 留意前面介子是用上大外徑。
DSC_5496.jpg


28. 內裡是用細直徑介子,而我建議再用簿一點可減小搖晃。
DSC_5498.jpg


29. 轉向柱用鉗固定後才收緊螺絲。
DSC_5499.jpg


30. 介子我個人建議每邊再加 0.2mm 。而螺絲可用回鋼製品較可靠。
DSC_5500.jpg
DSC_5501.jpg


31. 推桿收珠仔我建議改用鋼螺絲。
DSC_5503.jpg


32. 先放在平的地方才收緊油壓架。
DSC_5506.jpg


33. 收上牛角時要保持平直。
DSC_5512.jpg


34. 留意收 六角螺母時千萬不要死力地鎖緊。
DSC_5514.jpg


35. 這裡是調整一部份,有需要是可換回螺絲。
DSC_5516.jpg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