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小技巧 - 收緊牛角會夾差速器?

    今次的小技巧主要針對收緊牛角後,出現差速轉動有阻力的解決方法。在裝車架時的次序一般我們會先不裝上皮帶及洗滌好啤呤加回合適啤呤油。然後放下差速試好左右虛位加上合適介子後轉動沒問題才再收緊牛角測試。這時會輕輕用手指轉動差速,看看會否有拖著不流暢感覺。

    如在收緊牛角後發生拖著差速情況,原因多是調皮帶鬆緊的膠啤呤座高於波箱座。因而收緊牛角時壓向啤呤令轉動有拖著情况。但為什麼有這情況呢?原因可能是生產膠件公差或一些廠家刻意高一丁點兒,等在大動力時膠啤呤座不會那麼容易和波箱打滑。

    但對競速車來說減低驅動系統阻力是很重要,而且還能减低雜音及啤呤的運作温度和耐用性。要處理這情況很簡單,一般會在牛角下方螺絲位下加上 3*7*0.1mm左右尺寸 的超薄介子。一直至不會令差速有微拖著感覺又啤呤座不會太鬆而移動便完成。

 

1. 先拿掉皮帶及裝上合適介子。然後調左右膠啤呤座在皮帶原鬆緊位置。轉動一下是否能自由轉動數圈。
01.jpg

 

2. 蓋上牛角收緊螺絲後再用手指輕輕轉動。留意有否拖著的感覺。
02.jpg

 

3. 如有拖著的情況,可以鬆鬆螺絲留意有否給膠啤呤座微微推高了牛角。
03.jpg

 

4. 如有的話可以選擇如 3Racing 的 3*7mm 超簿介子。
04.jpg

 

5. 然後按你的真實情況在下方螺絲位加上合適厚度的介子便完成。
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