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20
T.O.P. Racing Sabre FD2 FWD 房車 - 安裝篇:

    這台 T.O.P. Racing Sabre FD2 FWD 已上市了一些時間,在看回國外 RC Forum 所說的整體評價完全不差。而我今次安裝這台車子的成份其實有公有私,也會是我 2013年 自己玩的新戰車之一。如大家在買這車時我會建議同時買多小許調整用零件,其中包括前後防傾杆(TC-SSBS01、TC-SSBS02)、A 臂碼介子片(PO-SSU010RD)、萬向防飛 Pin 環(PO-DT1007RD) 及不同厚度鋁介子(AW-S0500RD、AW-S100RD、AW-S200RD)。

    今次安裝會分為約三~四部份寫,先是差速、波箱、懸掛系統及車架周邊。好啦不寫太多了放些相片便進入第一步差速安裝 Let's Go......>>>>。

DSC_1751

    一開始先處理差速器安裝!差速器對車子有很重要的影響,由其是這類頭驅車更敏感。按 T.O.P. Racing 車手皮糖建議,這車一般使用 #100000~300000 左右的差速油便可。一些細場彎道多變可以用較細號的數差速,這時入彎反應會較快,但會犧牲一些起動反應或彎芯後可能有些不安定。而在高速或大彎道為主的賽道便可用上較高號數的差速油。安裝前我們先準備 VP-PRO O-Ring 防滲油!這防滲油較 ASSO 綠油濃一些及防滲力較高但他的黏性也較高。不過面對頭驅車用上從以十萬號起跳的差速油比較便小毛見大毛所以用在這裡防滲很適合。而 #100000差速油按你愛用有信心的牌子買便可。令外以後也要定期更換這橡膠 O-Ring ,因使用了一些時候便會失去彈性變硬而壓不著兩邊。這時你弄什麼也會在金屬差速杯芯位置滲油。

DSC_2430

今次用的是 VP-PRO 及 KM Group 的油類產品。
DSC_2416

先把差速殼用螺絲收上一次,可以方便以後安裝。
02

先說說我們電車主流差速器設計也是每邊只有一敉 O-Ring 來做差速油防滲處理,而這 O-Ring 厚度多也只有 1.5mm 左右。如果內裡壓著 O-Ring 的大介子不能好好貼著便會產生虛位,而 O-Ring 其實只有內外兩邊最頂邊位置壓著外殼和傳動軸。這時當傳動軸轉動時再加上這內外虛位便會比平常更易滲油。所以便要先好好按情況用上不同厚度的細介子(圖a)放在金屬差速杯芯先處理好這虛位及留意不過要過份地緊。

(圖a) 這裡按情況用上不同厚度的細介子,來控制令一方的虛位量。
02-a


(圖b)壓著 O-Ring 的大介子位置不能有太多虛位也不能太緊,同時這裡大介子厚度也直接影響傘齒間的鬆緊度!
02-b

為了幫助減低滲油機會,我會用上 O-Ring 防滲油滿滿的加在差速器放 O-Ring 凹位、O-Ring四周、大介子四周及傳動軸位上。
03

穿金屬 pin 時留意外殼有一凹陷位可以很方便裝上。
04a 04b

穿 pin 位介子及傘齒底部凹陷位也塗上防滲油。
05

因為所用差速油較濃我個人會先加入一定份量(軸位低一些)差速油在差速殼裡,等滲滿到邊位四周後才放入細傘齒組。
06

然後再加至剛到十字軸位,如加入過多最後也只會在四邊滲回出來。
07

大 O-Ring 可以平均地放入殼邊,然後在令一方外殼的內角位塗上小許防滲油。對減低滲油會有一定幫助。
08


最後到收螺絲了!一開始先不要一次過收至最緊。慢慢地對角平均地收至四敉螺絲也剛緊便可。否則一變形後你什樣弄也會出現滲油情況。
09

第一步的差速器完成啦!
index-01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