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763
Team Magic E4RS II  房車 - 安裝篇:

    在離開香港市場一些時間的 Team Magic ,在 2013年經新代理商又重回到本地。各位玩 Team Magic 的車迷從今後可以在鴻聲模型公司(HEC) 支援下找到各類配件。而代理第一步會是主推 1:10 的競賽級電動房車的 E4RS II 。新代理把 E4RS II 的定價做得極為進取 HK$2288.00,以這價錢加上內裡已包括鋁合金啤呤 C座 、用上 7075-T6 金屬波箱 及 金屬齒差齒.... 在同級中算是超值選擇之一。在安裝過程中看到現在新版差速已修正初期的問題,不再雖要自己動手處理。E4RS II 這車是較輕鬆易裝,只要轉向加回二片介子便可。令外流行的單柱懸浮式伺服座,現在香港版新車的底板已加上新孔位。可以直接買回 K2243 E4RSII Floating Steering Servo Mount 便可立刻裝上。而我近期比較懶散會先慢慢把相片分鍛放上來之後會再一步步加回文字。

DSC_2794

一開始先裝上波箱及轉向桂,基本保持左右平行便可。而波箱底部令外共有六個孔位,用來調整底板扭動分佈。這部份現在可先不要理。
DSC_2818

在安裝大齒時記得不要死力扭緊螺絲及確定貼平壓片。

DSC_2827

裝完後放上中座輕輕轉動大齒看看有沒有搖擺,如有的話便重新調整那三敉固定螺絲及主齒有否變形。

DSC_2837

差速 O-Ring 兩邊及差速柸芯也塗上(綠油)防滲油。

DSC_2839

然後簪口紙(seal)兩邊同樣也加上(綠油)防滲油。在放進簪口紙(seal)時記得要對好螺絲孔位。

DSC_2840

之後再放上封口 O-Ring 後也在邊位加上(綠油)防滲油。

DSC_2843

收緊螺絲時對角 X 次序慢慢地鎖緊。

DSC_2844

因為用了一體化設計,只要留意油壓架平行收緊便可。

DSC_2847

在放進差速時留意橙色調整環要左右定位相同,令外也要留意皮帶的鬆緊情況是否合適。

DSC_2852

前面兩敉 3x6mm 啤呤可加上少許 AA 膠作固定,可以減低一些轉向板搖擺。

DSC_2866

DSC_2877

在大啤呤位置可按情況加入介子來令虛位更小(這次加了一片 0.1mm 介子)。

DSC_2879

這是用來調整 Roll Center 高度,留意左右也要用上同樣高低。

DSC_2880

留意內圓位是貼向珠仔用來做活動用。

DSC_2883

在收緊固定行時要左右平行收緊,還要留意收緊至能珠仔流暢活動及沒有虛位便可。

DSC_2884

DSC_2890

在收緊臂碼時可以用手按著定位,記得留意臂和臂碼間的虛位控制及臂碼收緊螺絲時的扭動。

DSC_2892

完成後看看 A 臂能否流暢活動而又小虛位。

DSC_2897

收防傾杆珠仔時要和臂平面成直角。

DSC_2898

其他按說明書裝上便可。

DSC_2904

同樣收緊臂碼時可以用手按著定位,記得留意臂和臂碼間的虛位控制及臂碼收緊螺絲時的扭動。令外尾臂碼間的介子是用來改變角度用。

DSC_2908

萬向這 3x2mm 鎖 pin 機米我會加些 Kyosho 螺絲膠會較安全。

DSC_2911

這萬向 pin 可以在中央磨成凹位,可以更有效給機米鎖定。

DSC_2913

萬向全部活動位也雖要加上 AW 耐磨油。

DSC_2913

馬蹄膠同樣加上 AW 耐磨油。

DSC_2914

收這六角輪胎接合器的鎖定螺絲時只要剛緊使便好,否則只會令六角輪胎接合器變形而左右搖擺。令外這裡我也加多了一片 0.1mm介子減低虛位。

DSC_2915

KingPin 有分上下兩種。長的是用在下方,短的是用在上方。

DSC_2918

這裡轉向杯指著的位置可以用 #1000 沙紙 磨至能流暢進入 C座。

DSC_2920

收珠仔時記得要直收下去。

DSC_2923

在裝上推悍方面其中有四敉膠波頭是較(薄身)是用來裝向輪胎方向,以減低活動時磨到鈴的內部的機會。圖中左邊 C座用錯了厚身,而右方邊 C座為(薄身)。

DSC_2928

外臂 Pin 有分長短。短身用於車頭、長身用於車尾。

DSC_2929

再看看前後懸掛能否流暢活動。

DSC_2934

DSC_2935

在鎖定防傾杆珠仔時除留意左右平行外,也要留意有否磨到萬向。

DSC_2942

而這兩敉機米是用來配合不同直徑的防傾杆來控制內裡活動空間,所以一定要慢慢調整至沒有虛位及同時防傾杆能流暢活動(否則會令懸掛系統出現左右不平行)。

DSC_2945

DSC_2948

放在平面後再裝上二樓板以免車架扭曲。

31

電池架共有六組孔位可以變化,以一般常用的鋰電尺吋前後也用上中央孔位便可。

32

33

介子凸位向筒身內部,平位用來壓向 O-Ring。

34

在 O-Ring 四周也加上(綠油)防滲油,然後放上定位介子。

35

鎖 E-ring 時要留意三點鎖位也要完全插入油壓芯凹位內。

36

油壓芯的牙紋位也完塗小許油才穿過油壓,便可減小因牙紋介花 O-Ring 而出現滲油。

37

記得要先放油壓帽進頂殼,然後加上合適油量及定好油壓芯回彈位置。慢慢地一路一步一步少許鎖進頂殼一路排油。

38

最後裝上防撞泵把便初步完成。

ok

這車其實有多組離空的鎖位可以控制車架各部份的扭動情況,大家可以按場地雖要而作出調整。

setup01

setup02

setup03

setup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