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540.jpg 
3 Racing SAKURA FGX 方程式賽車(V2版) 組裝分享 (二) :

    經過一些組裝及看過其他網上資訊,有些後備零件及改裝零件可先選購。令外在選購伺服器時也雖要用上如 SAVOX SC-1251MG、北田 HV211F、FUTABA S9551、Xcore-X0907 等等...這類短身伺服器。而馬達可選 10.5T ~ 8.5T 左右也可。電子變速選回 70A 以上及細體積會較好裝,如 Speed Passion Reventon R、TeamPowers V1.1 Sport、Dualsky XC850TF 等等以上級數電子變速。

    後備零件方面頭 A 臂是最常撞壞,而 FGX-101/V2 Sakura FGX 改良版 A 臂,會比初代耐撞性強可以先買定兩包。FGX-307 金屬上傾角及後傾角2度座。強化了原本膠物料外也能加重一點車頭,也是對控制性有一定幫助。FGX-323/FRP 玻纖前風翼補強,當高速時能令前風翼更有效發揮加強頭下壓力。FGX-314/PK 金屬馬達座及後波箱,當用上大動力馬達時能減低變型機會。而原尾彈簧感覺較軟,可以的話買多一 set 彈簧作調整用。而走珠差速也打算放下去用。因在特然大動力加速時,走珠差速會有小許打滑情況。對於後驅車有時在特定情況較差的環境下也許會對控制性有一定的幫助。

到了推捍和懸掛其他部份。推捍先加些潤滑劑在牙侶紋會較容易收膠波頭。
DSC_2488.jpg 

萬向先洗掉原來的潤滑劑後,再加回 Tamiya AW Anti-Wear Grease 高黏度抗磨損潤滑油。而 3mm 機米也安全些可加回螺絲膠。
DSC_2489.jpg 

差速杯和佾狗骨波頭也同樣加上 Tamiya AW Anti-Wear Grease 高黏度抗磨損潤滑油。
DSC_2493.jpg 

組合完後再看看懸掛和推動有否不流暢。
DSC_2495.jpg 

到了前轉向杯先把加點螺絲膠較安全。而原本圓型小零件是不用加潤滑油,但個人喜好也加了小許。
DSC_2498.jpg 

轉向杯 Kingpin 彈簧位置,這裡可以加上不同阻力的阻尼油。可以幫助控制車頭反應。令外我覺得這裡行程和尾差距較多,我較想以後改用長些的 Kingpin 及彈簧。
DSC_2500.jpg 

組合完後再看看懸掛和轉向有否不流暢。
DSC_2503.jpg  

到了尾部補強推悍,設定時只要剛剛頂著兩邊便可。
DSC_2505.jpg  

油壓拍和油壓有少許虛位,可用些超薄膠介子減去虛位。
DSC_2513.jpg 

油壓芯牙紋位先加些潤滑油,以免放進去時給牙紋界花油壓 O-ing 而滲油。油壓內裡 O-ing 同時也可加些 ASSO 綠油來減小滲油機會。
DSC_2515.jpg  

重複等氣完升後加油至剛到邊位,然後側放油壓帽至多餘的油滲出才鎖上項部。
DSC_2517.jpg 

油壓裝上後看看有否左右不平行後,然後只要把前後風翼裝上便初步完成了!
DSC_2519.jpg 

完成後的車架。
DSC_2521.jpg

 DSC_2530.jpg

DSC_2534.jpg

DSC_2535.jpg

DSC_25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