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800TF
DUALSKY XC850TF/XC800TF/XC550TF V1.06 / V2.1.1 Turbo Firmware 測試版程式:

    今次 DUALSKY 發佈版本是 20110817 ,比之前的 V1.04 / V2.0 主要多了三頂設定功能及更細緻調整數值。新功能分別是 Operating SpeedReturn speedFull Throttle Only。令外新程式也改良了以往從代號變成了實數顯示。其他改變方面還有 Timing Advance 改細分成 0-64 等份、MAX RPM 的轉速范圍提升至 5,000 rpm 至 65,000 rpm 來應付高轉速馬達、E booster 改細分成 0-64 等份、Boost RPM 的轉速范圍提升至 5,000 rpm 至 65,000 rpm 來應付高轉速馬達。而內置的的傻瓜模式也全部更新 。 而 Throttle Profiles 因應新功能的出現代替而消失了。

    電變新 Firmware 基本運作方式和 V1.04 / V2.0 一樣,同以轉速來分配和控制進角的改變。而第二段 Turbo 這次可以設定成 ( 推總油門 ) 才啟動,再加上把 Timing Advance 的度數加大及可用 MAX RPM 轉速值提高配合。可以更有效獨分配這兩次 Turbo 的工作范圍。

    新 Firmware 多了( Operating Speed ) 這個用來微調進角步進時的提升情況,這個會直接影響 E booster 改變動態提升速度變化情況。而效果會直接影響 Tutbo 加速度 情況及溫度,當數字 ms(毫秒) 較高便加速慢但溫度也較低。但留心這和 Start Mode 油門出力 (扭力) 效果是不同的。

    而 Return speed 這個出現較為特別。不知大家有沒有發覺現在各廠商的 Tutbo 電變 ( 當競跑時全開啟 Tutbo 後 ) 即使沒有開啟 (Neutral Brake ) 功能,但一放開油門速度便會出現一下短暫剎車情況 (像汽車特然落波減速)。尤其是 Boost 和 Tutbo 的兩者進角差距越大便越明顯。這會直接影響高速彎速度的保持和控制。 Return speed  便是用來減援這情況出現,調整時可從短時間一步步加長 ms(毫秒) 至能跑到快彎速和控制平行。

    Full Throttle Only 這個特別為一些情況或場地雖要而新加功能。是用來改變是否 ( 推總油門 ) 時才按 Boost RPME booster 設定運作 Turbo。

Track&Field USB LINK Driver V2.1.1

本人不會保正用後程式能正常運作及因此而發生的械材之損失。
如下載前請使用者確定能自行承受風險
才好使用。

測試版軟體下載

不怕死的朋友可先到 Dualsky 主站下載 V1.06_20110817   測試版。在 Windows 上解壓至 c:/ 後便可按執行。
http://www.dualsky.com/pro_list_for.asp?sid=118&id=617

不同特性馬達,其設定可以差許多。所以一定要多些在場地測試。而一般高 T 數馬達也會用上較慢的齒比,來等馬達早些到高轉速部份配合電變 Boost Model使用。這樣低速負荷較細及容易掌握油門反應,而高速段又有效果。而配合這新版 Turbo Firmware ,把馬達 Endbell Timing 先全部回 0度。

剛設定時關掉先第二段Turbo功能,把 E booster 改成 0 便可。(P.S. 紅色字部份功能為第二段 Turbo)

先從 Start Mode 油門出力 (啟動扭力) 開始。越大號碼越有力及越高溫,一般 9.5R/3800kV 馬達以上也會用上 7 級以上。調整時可看每次收油後出彎再加速時,動力會否過大而空轉或難以掌握控制航道。

Timing Advance 便是 Turbo 進角。越大多也越快、越高溫及越用電。一般 9.5R/3800kV 馬達以上才會用上 30 度以上進角。調整時按馬達溫度控制為先,而極速的第二段Turbo功能不是在這裡設定。

然後按馬達轉速的 KV 值設定 (ITV RPM) 開 Turbo 的轉速。太低轉速開會浪費能量、早段提不起速度及發熱、太高轉速開會反應太遲、如高於馬達轉速的 KV 值便沒可能開啟 Turbo 。而 10.5R/3200kV 馬達以上也會用上 3000 轉以下。

MAX RPM 是控制馬達到達一定轉速後,把 Turbo 進角推至最大值。這項會直接影響 Turbo 提升的快慢。而越早便越有爆發力也越高溫、未開 Turbo 時和開 Turbo 後越跳躍越明顯。調整時按馬達能力和出入賽道彎位的流暢道設定。

以上數項雖要加上齒比在賽道上重環地按反應調整,完成之後再設定第二段 Turbo。

第二段 Turbo 這次可以設定成 ( 推總油門 ) 才啟動,所以什樣用這二段 Turbo 呢?如用在有長大直路場地上。當車子跑至直路時能以在轉子承受能力下,只運行短暫時間超大進角來提高極速應有不錯的效果。

目標已定先從 E booster 開始,這項便是+進角度數。長直路可以用高一點,但也要看轉子承受能力。一般 10.5R 馬達以上調整至 +26度,再加上 10.5R Timing Advance 的 +36度 已很高。

Boost RPM 10.5R 在 JV 約在 20,000rpm 開啟便差不多。大早開會加速發熱,大高轉速開反應又會太遲。

Operating Speed 是用來控制 E booster 提升情況。這明顯影響加速感,當調為越短時間其加速感越強也越熱。能調整至夠競爭反應便好了。

Return speed 這會改變當放油門時,電變關第二段 Turbo 時出現的一下剎車感。這會直接影響直路尾彎反應,按廠方提議設定到 400ms 便可。

Full Throttle Only 這個不用想直接開了他便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