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489.jpg
T.O.P. Racing PHOTON EX 2012 (PROTOTYPE):

    從今年初開始在賽車場上一路也有傳聞 T.O.P. Racing 正在測試其全新戰車,用來代替已經有二年多車齡的 PHOTON 車架。終於在剛完結的「第二十四屆荃灣體育節開幕典禮暨國際遙控模型車邀請賽2011」裡, 由香港 T.O.P. Racing 車隊的老闆 Vincent Yip 親自領兵下派出了數台新板 PHOTON EX 2012 測試車應戰。其中 K.C.WONG 更用初次登場的戰馬打進 A 組十大位置。

    PHOTON EX 2012 測試車和上一代 PHOTON 比較,最先看到分別是車架設計的轉變。這次車架從以往分三段扭動獨立設定,改回流行的一體化二樓板。效果比上一代車架在過彎扭動之後有更佳的回中性,其中二樓板 前、中、後波箱各有四敉螺絲作固定及可用來控制扭動情況。底板和之前的 Photon (Lipo Spec.) 升級板一樣用上窄身設計。而電池位置有一新做的碳化電池固定架,可以很方便改變電池位置來平行車架的左右重量。

    令一明顯分別是轉向系統把從以前 L 式單體直接轉向,改為市場上較接受的雙體轉向。全組轉向用上鋁合金製作,內藏共六敉走珠啤呤。伺服器也改為橫向放置以增加可用空間。而轉向推捍直接連到轉向板中央之上,轉向板的左右推捍波子可以加上不同介子和配合轉向柸上的孔位來改變阿克曼角度比例。

    而新的鋁合金波箱體積比以往短少,及做成頭尾波箱均可共用。上方的 Bulkhead Cover 則保留了以往相同設計及互用。下方臂碼設計改回同廠的 Sabre 車系的做法。完全獨立安裝在底板之上,而其中和 Sabre FF 有部份位置的臂碼可兩者交換使用。為保留 PHOTON 風格,油壓架同樣保持在波箱前面的簡潔做法。而油壓架前方有一全新製作的一體化鋁合金防傾桿架,可同時有補強波箱作用。金屬馬達中座也是全新設計,這次改為和 REBEL 車系一樣的單軌橫向放置及可作兩段主齒高度設定。能方很便更換馬達、設定齒距及更廣闊的齒比更換。未來正式發行時還會有一全新設計的傘齒差速 (圖片中的差速是車手自製)。

    其他懸掛系統方面從暫時看到完整保留了 PHOTON 可靠的設計,但看到車手們均使用上碳化 A 臂及其他升級零件等等。正式生產時車架懸掛系統會用上什麼還是未知之數。萬向方面看到車頭用上原廠強化萬向,而尾部則保留了輕量的鋁合萬向。

    因為現時還是 (PROTOTYPE) 時期,車架期間還會有不同的改動。按廠方啊強哥說:車子最快大約聖誕節才能上市。而舊的 PHOTON 車主也可保留現有的驅動系統及懸掛系統,再加一些車架零件後變成為新車。

我們來打開 T.O.P. Racing 新測試車的神秘面紗:
DSC03998.jpg

這便是新轉向系統啦:
DSC_9586.jpg

一體化鋁合金防傾桿架:
DSC_9583.jpg

這是頭波箱部份:
DSC_9587.jpg

這是中座及尾波箱部份:
DSC_9585.jpg

來幅完整車架啦!
SI8518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