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579.jpg

3Racing SAKURA ZERO SPORT (安裝篇-02)

    好啦到了懸掛系統和週邊組裝。懸掛系統對我個人來說能流暢活動是極為重要。而對於如虛位我是較能接受有多一點兒出現。說回因為 Sport 版 A 臂碼沒有不同角度活動用的珠仔,所以 A 臂內 pin 孔位能否流暢活動變成較重要。所以先會用 (M3 Arm Reamer) 或 (3.2mm 鑽咀) 修修 A 臂孔位。

開始組裝懸掛系統

先用 (M3 Arm Reamer) 或 (3.2mm 鑽咀) 修至兩邊 pin 位流暢出入。

DSC_7586.jpg

用回車內的金屬 pin 看看能否輕鬆活動。

DSC_7599.jpg

前臂 Stabilizer Bar 珠仔位先用美術刀修修圓邊至 Ball Cup 能輕鬆活動。

DSC_7615.jpg

在放置 A 臂碼時雖要從橫放入,或把 A 臂碼定位針 Cut 掉三分一便能從正面放入。

DSC_7616.jpg

再次確定能否輕鬆活動。

DSC_7631.jpg

尾柸可先用螺絲做出牙紋及修掉孔位毛邊

DSC_7637.jpg

記得外尾柸 Pin 用較長小許那支。

DSC_7650.jpg

完成後看看能否輕鬆活動及左右 Downstop 是否平行。

DSC_7657.jpg

先把頭萬向的防銹油洗掉,然後把活動位加上田官 AW Anti-Wear Grease 。

DSC_7658.jpg

先裝上 Kingpin、轉向柸及 C 座 看看有否過緊。

DSC_7661.jpg

然後看情況如果不多便修修 Kingpin ,如差太多便直接修掉轉向柸會較容易。(新版多不用理)

DSC_7675.jpg

留心組裝 C 座 有分左右不同角度。

DSC_7672.jpg

完成後看看轉向柸及 C 座能否輕鬆活動及虛位有否過多。

DSC_7678.jpg

同樣看看轉向系統、前懸掛能否輕鬆活動及左右 Downstop 是否平行。

DSC_7683.jpg

油壓 Ball Cup 先用螺絲做出牙紋便較易裝進油壓芯。

DSC_7685.jpg

放進 O-Ing 兩邊也先加點油會較沒容易給穿過油壓芯時給牙紋弄花。(這裡油用 ASSO 綠油會較好)

DSC_7691.jpg

組裝 Shock Bottom 時留心要對好牙紋及平行修入筒身,之後的油壓芯牙紋位也先加些油才穿進油壓筒。

DSC_7692.jpg

先入四份一油後推拉油壓心慢慢等底部的氣升上來後加小許油。重複至沒有氣升上來後,加油至剛差不多到項部。同時把四支油壓芯先推入回相同二份一至三份二左右後,再慢慢斜放上Damper Top Ring 等多出的油流走後才裝回頂部 Shock Cap 。

DSC_7695.jpg

先裝上 Bumper 在車架上後會較易安裝螺絲,其他電架按需要選擇安裝。

DSC_7699.jpg

這樣便完成一般安裝了。只要等待組裝上電子器材及正式場地設定便完成了。

DSC_7701.jpg

3Racing SAKURA ZERO SPORT 其本組裝完成

  DSC_6329.jpg

 

 

後記一些資料:

    如果是完全新人剛開始玩的時侯,其實先全車完全不用花太多錢改裝。只雖要按你所玩的場地選擇合適的輪呔及彈簧便夠用了。然後集中在控制上的練習不要太過花時間在調整車架上。如要動設定初開始時一般只要看場地凹凸調整車高。如車場平坦地面約 4.5~5.0mm 離地便可,而很凹凸的街道便可能升高至 6.0~7.0mm 才可。令外也可看看改變油壓的角度。如直一些角度便多會感覺找著力好一些,但會較容易上膊位時反車。例如頭油壓直一些會覺得轉彎反應好些,尾油壓直一些會覺得轉彎尾會定一些。

    其他調整先按說明書所說便可,等以後能好好掌握控制及感覺到車子反應後才去按情況去調整。調整教材可看看網上不同車子的 SetupBook,雖然車子不同但各部份調整功用是一樣。令外也有一本叫 XXX Main Chassis Setup Cuide 書籍可在網上買到,內容也很容易理解。

Team Xray - Set-up Book:
http://www.teamxray.com/teamxray............

下面是一些這車的什記:

car.jpg

(01) 如要加大主齒和後差速器兩者距離,只要換上長一點兒的  TAMIYA # 51344 皮帶便可用較大的主齒了。

113.jpg

(02) 而伺服器出那推桿向二樓板的 Ball Cup 也要切掉頂部才不會轉一方時頂著二樓板。
car3.jpg
(03) 有些車子轉向不能回中,多只是原廠伺服保護器的問題。只要換掉成 TAMIYA 的伺服保護器便可。

(04) 裝推桿和 Ball Cup 時,只要加點 Grease 在推桿牙紋便會很容易裝上。

(05) 如果打算用上5.5T 或更快馬達,最好在尾波箱上加上補強推桿或用上金屬波箱。

car2.jpg

 

SAKURA ZERO SPORT 改反帶及 Sakura XI 分體轉向:
http://kkchung.pixnet.net/blog/post/30636538

港澳國內網友的文章:2010-11-20 03:28:47

http://bbs.rc-evo.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5426

http://bbs.rcfan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10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