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2927.jpg

3Racing SAKURA ZERO SPORT (安裝篇-01)

    踏進這十一月香港遙控模型圈最熱門話提當然是以 ( 港幣$700.00元 ) 超低價錢進入市埸的 3Racing SAKURA ZERO SPORT 啦。雖然價錢低如 ( 田官模型的TT-01 ),但內裡已經是全車玻璃纖維板、全車啤呤、前萬向、前後齒差等等中上級裝備。而且零件更大多可以和同廠頂級版 SAKURA ZERO 互換,對於以後要升級成頂級車也完全沒問題。

    (2012 更新) SAKURA ZERO SPORT 已經生產了一些時間,廠方同時也收集了不小意見。期間有了不同的改良版出現,所以新版有很多地方已經不用手動修正了。這次會特別在文字前面加回 (新版已修正) 在以前才會發生的地方,這 2011 年 以後買到的版本可以不用理這些地方了。

    在組裝前先多選購一些工具和零件,這樣對之後安裝會更有效率。工具及零件如下:( 3.0mm、2.5mm、2.0mm、1.5mm  ) 六角批、尖咀十字批、模型用斜口剪鉗、微鉗、寬刀片美工刀、尖咀鉗、平銼、 3.0mm Arm Reamer、摩打水、啤呤油、卡尺、Tamiya AW Anti-Wear Grease 高黏度抗磨損潤滑油、ASSO 綠油、(10x12mm、5x7mm) 介子、橡膠呔專用膠水。

    令外針對早期孔位滑牙問題,膠料改成較硬身。所以螺絲批一定要選用較硬身材料及收螺絲前先加一點油在螺絲牙紋或對孔位先用 M3攻 作攻牙後才收上螺絲。而早期的改裝零件中的 (軟身低阻力皮帶) 有較易斷帶情況,現在廠方換了令一日本生產皮帶已完全沒有了這問題。

100_2928.JPG
好了我們組裝開始:

一開始我們先把全車啤呤用摩打水洗掉本身的防銹油,等待摩打水完全揮發後便加回啤呤油組裝差速器前,先用美工刀修整膠料多出的毛邊和洗掉鐵差速柸的防銹油。然後加一些田官 AW Anti-Wear Grease 在差速柸芯後才放進兩邊差速殼。

DSC_7390.jpg

差速殼先用螺絲收上一次等一陣組合時更容易,記得螺絲先塗點油才收上。

防油片同樣在兩邊輕輕塗一層 ASSO 綠油才放進差速殼。放進差速殼時留心一定要完全平伏才可。

而橡膠 O-ing 要先加點 ASSO 綠油才放進去差速殼裡。

然後放進大傘齒時也先加一些差速油及轉動差速柸等差速油可走進傘齒後方及介子底部。再之後放上細傘齒組件;同時要加上差速油及轉動差速柸等油可走進傘齒內部。但不要一次加太多,然後一路加至如下圖份量便可停止。

DSC_7397.jpg

令一邊橡膠 O-ing 和介子同樣先加點油才裝上、較留心是防油橡膠片一定要先對好位置及貼緊外殼。也要看看邊位會否磨到大傘齒而不流暢。而兩者合併時先轉動齒輪以免不對牙,而壓壞傘齒。螺絲也要平行地收緊,但留意不要緊至令外殼變形。新差速剛完成時可能會有點兒不流暢,但跑了一至兩組電便多也沒問題。

DSC_7391.jpg

完成後的差速器。

DSC_7406.jpg

主齒組裝也很簡單,先修整膠料多出的毛邊。

DSC_7411.jpg

先不要完全收緊螺絲。

DSC_7413.jpg

放好了啤呤和主軸後,小心平行收緊螺絲至主軸能流暢轉動及出入和主齒不會搖晃。

DSC_7417.jpg

(新版已修正) 到臂碼和前皮帶安裝,這時會發現臂碼有小許寬了。但按圖直接裝上便沒問題。

DSC_7419.jpg

裝好中座後,在放進主軸後會看到左右還有一點空位。這裡可加上合適的 5x7mm 介子,但最好裝了二樓板後才確正用多小介子。

DSC_7427.jpg

(新版已修正) 安裝尾座時說明書這兒有些錯誤要留心,否則會弄穿尾座。

DSC_7449.jpg

記得尾座中央只能用短身 3x8mm 螺絲收上才可。

DSC_7438.jpg

DSC_7443.jpg

在正式安裝差速器之前,先用美工刀如圖。一路轉動差速器來切細內外兩方外徑邊邊位至差不多平行皮帶。這樣便能減小了差速器和主齒磨到的機會又能用上大一齒的 81T 主齒。

DSC_7454.jpg

前方皮帶調鬆緊的偏心座,向車內那邊先修細一點。等差速可以更向後移,從而不會令頭皮帶過緊。但記得令一方要加點膠片在空位。

DSC_7590.jpg

(新版已修正) 如以後打算用細皮帶齒及改成偏心座向下時,有可能皮帶變成較底而磨到底板。最好用平銼磨掉底板一些位置。

DSC_7563.jpg

放差速器之前先裝了油壓架定好波箱寬度位置,然後用不同厚度的 10x12mm 介子加在差速器空位左或右至不會磨底板及又差不多皮帶轉動時走在皮帶齒中央便可。

DSC_7564.jpg

DSC_7466.jpg

轉向桂和底座設計因沒有鎖位,所以這敉螺絲雖要加上螺絲膠來防止鬆掉。

DSC_7549.jpg

轉向組裝完後約有一片介子的空位,可按情況加上 5x7x0.1mm 介子。

DSC_7554.jpg

再加上二樓板這樣主骨架基本便完成。2010-11-17 22:35:25

DSC_7573.jpg.

 

Go >>>>>3Racing SAKURA ZERO SPORT (安裝篇-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