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134.jpg
3Racing Sakura Xi Sport 安裝分享:

    這款半入門級的 3Racing Sakura Xi Sport 很合適剛接觸銀彈不多,而有興趣深入理解各類設定的學生玩家選擇。這款廉價路線的車架主要是以膠料為主,再配合纖維版件。所以較合適用在速度不高的馬達 或 主流學生組的 13.5T (Blinky)無升壓賽事。當然原廠也有許多不同的鋁合金升級零件及混碳膠件,可以於將來應付更大的動力系統及損耗。

買這車同時可先配搭防傾桿一起選購。如果打算用較廉價玩玩學生入門 13.5T (Blinky)無升壓賽事可以看看下列菜單。
車架:3Racing Sakura Xi Sport
遙控器:Sanwa MX-V 2.4Ghz
伺服器:Hirosaka Pro Racing DC-1
電變及馬達套裝: Hobby Wing V2.1 120ASpeed Passion 13.5T 馬達。
工具套裝:模型專用工具包 + 車殼彎剪
電烙鐵及錫線:GOOT TQ-95 + 美國6337 阿爾法1.02mm 錫線
輪胎套裝:Volante V5T 36R
車殼及噴油:A-Plusrc AP-80102-L  1/10 Speed 30B 190MM Clear Body
充電器:G.T. Power C607D AC/DC
電池:Team CSO Power 5800mAh 60C

    安裝時可看到比上一代 Sakura  Zero Sport 做工有很大的提升!不需要做什麼處理便能組裝到流暢的懸掛及差速器。個人感覺其中轉向及電架軟了一些,可以玩一段時間後先換成鋁合金零件。

先來些開箱照先!

DSC_7137.jpg

3Racing 說明書一路也做得很不錯,而且配合包裝分類很按步驟不用左找右找。

DSC_7139.jpg

一開始先組裝差速器!今次的差速器安裝很輕鬆,沒有什麼大特別留意的地方。

DSC_7141.jpg

全部膠件剪下來後,也要用介刀把凸出來的地方切平。尤其是差速齒輪,否則有機會影響轉動流暢。DSC_7145.jpg

差速杯芯位可加上小許 (Asso 綠油)防滲漏油。可以減低磨擦及防漏油。PS. 不要用 AW 油,因阻力高外影響原來差速油阻尼度。及當AW 接觸差速油時會變稀釋。
DSC_7147.jpg

兩邊差速殼兩敉 O-Ring 底面 及 防漏墊片的位置也先塗上(Asso 綠油)防滲漏油。
DSC_7148.jpg

然後放好防漏墊片及同時加上(Asso 綠油)防滲漏油。然後放好傘齒及介子。
DSC_7150.jpg

到加入差速油時間,這部較留意的是油的份量問題。因如果太多的話便會從兩邊滲回出來。太小的話當行走轉動時,內裡油和空氣混合。這時便會出頭數圈阻尼值高,數圈後便會變輕。一般這差速入油剛過十字軸多些便可。
DSC_7151.jpg

差速殼蓋上時要留意對好凹凸位。同時這四粒螺絲對角一步步地收緊。期間不要(死力)地收緊至變形!一定要平均地收緊。如胡亂地弄當差速殼弄至變形後,便什麼弄也會滲油。
DSC_7154.jpg

這調整皮帶鬆緊的環位,要特別留意有分左右不同。
DSC_7155.jpg

到主齒安裝部份,這裡以後會經常裝卸更換不同齒輪來配合場地。以後支金富裕些時可以換成鋁合金產品。
DSC_7156.jpg

記得不要用力收緊,四敉螺絲要對角地裝。留意兩邊皮帶齒是互對。之後便可平壓入啤呤後,看看主齒有否大幅度搖擺。如有便再調整這四敉螺絲控制。
DSC_7157.jpg

頭直軸齒方面,我個人會先弄掉些毛邊等接合較好。
DSC_7158.jpg

留意中央是有一墊片。看過不小人沒裝,所以皮帶走向一邊。
DSC_7161.jpg

裝上皮帶盤時,同樣留意不要收螺絲過緊。期間這裡有少許虛位,可以輕微調整轉動平衡。
DSC_7162.jpg

同樣留意調整皮帶鬆緊的環位,短那邊是用A長是用B。
DSC_7163.jpg

差速杯沒有什麼安裝上的特別,只要剛收緊螺絲便可。而內裡我會加一點 AW 油,減低和狗骨的磨擦。
DSC_7165.jpg

驅動齒輪組基本完成。
DSC_7166.jpg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