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399.jpg 
3 Racing SAKURA FGX 方程式賽車(V2版) 組裝分享 (一) :

    主流 1:10 F1 和 1:12 平路車一樣,因以往主要賽例所限。令到各家設計的比賽車架尾部均雖要用上單一字尾軸做法,令到這類車架對地面狀態和輛呔邀求較高及失去像真性。今次 3 Racing 生產的 SAKURA FGX 方程式賽車一反以賽例所限而設計,以平價玩樂、像真及容易控制為開發目標。說說 SAKURA FGX 基本車架設計:尺寸以窄身 F1 方向、四輪獨立懸掛、纖維底板、全車走珠啤呤及金屬油壓等等。而原廠也有為這車製作不同的改製零件。鈴方面可以和 H.P.I. Racing F10 共用,令外未來 3 Racing 也有海綿呔提供給他使用。

    今次組裝會以全原裝按說明書導向裝這 (V2) 修正版及加一些要留心的地方。在組裝前先可以買多些零件及工具,這樣對之後安裝會更有效率工具及零件。其中包括有 3x5mm 介子、5x7mm 介子、Asso 綠油、剪刀、1.5mm 六角批、2.0mm 六角批、細尖咀十字批、卡尺、微鉗、Tamiya AW Anti-Wear Grease 高黏度抗磨損潤滑油 及 3.0mm Arm Reamer 等等。

好啦!不說太多來幅開箱照先。

DSC_2412.jpg 


第一步先從差速器開始!用 Asso 綠油 塗在防滲油膠片的兩邊及剪掉多出的毛邊。
DSC_2415.jpg  

然後把 狗骨柸軸位 及 O-ing 也同樣用 Asso 綠油 塗上及完全對好防滲油膠片和確定要完全貼著差速殼
DSC_2428.jpg 

然後放好傘齒後慢慢加差速油及同時轉動齒,等差速油可以流進全部空間。而差速油只要加至剛到十字鋼軸位便夠。(P.S.太多只會令差速不停滲油)
DSC_2433.jpg 

當收差速十字螺絲到如圖差不多緊時。慢慢轉動差速殼兩者虛位至差速最流暢後,才慢慢平均地收緊螺絲 (P.S.否則會有機會令差速器左右搖動)。
DSC_2438.jpg 

下止點的金屬片只要用極小許膠水貼著便可,太多膠水有可能左右不平行突出。
DSC_2440.jpg


後 A 臂先用 3.0mm Arm Reamer 修至 A 臂鋼軸能剛流暢活動便可。
DSC_2445.jpg 

先放進好後臂碼後才好收緊波箱螺絲 及 波箱底部螺絲不要週過份收緊 (P.S. 過份收緊會令波箱向內變型,之後當放進差速器時會有些或令其轉動不流暢)。
DSC_2450.jpg 


當用不同度數後臂碼時也雖然換上合適數量的 3x5mm 介子控制虛位。
DSC_2451.jpg 

先把波箱這裡突出的三點水口切平。
DSC_2456.jpg  


先定好馬達座 及 二樓柱位置後才放進去平均收緊螺絲。
DSC_2463.jpg 

裝完主軸後會看到這裡有一定虛位及令齒輪有搖動。但現在先不要加回虛位介子,等裝好上方組件後令其型態固定才看虛位加回合適介子。
DSC_2464.jpg  

主軸和馬達座間的螺絲可加些螺絲膠會安全些 及 按主齒虛位情況加回合適數量介子。
DSC_2467.jpg  

再確定齒輪轉動 及 A 臂活動能流暢運作,否則再重裝至流暢運作。
DSC_2468.jpg  

到前部先把鋁柱也加上螺絲膠 及 先完全壓好啤呤入按轉臂後,按轉向虛位加回合適介子。
DSC_2472.jpg 

這四收珠仔及螺絲先不要收緊,慢慢移動修正直至平行才完全收緊螺絲。
DSC_2474.jpg  

裝上上 A 臂及二樓板便初步出現外型,這裡只要平均收緊螺絲便可。
DSC_2476.jpg  

這裡要留心是有方向性的一對及用上大細珠仔。
DSC_2478.jpg  

到放差速器時要留意齒距鬆緊和左右平行,一定要做到流暢轉動。P.S. 如放下去後轉動出現一下一下,這時會有數情況也會有機會出現。包括有可能是差速器本身裝得左右不平行、波箱向內變型、差速器防滲油膠片本身太高而令差速器寬於波箱可放空間等等。
DSC_2482.jpg 

到鎖上頂殼及油壓活動角度轉換座。只要留意裝上後驅動及油壓活動角度轉換座活動流暢便可。
DSC_2484.jpg  

下回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