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T.POWER C6D DUAL POWER 智能充電器:

    今次 G.T.POWER 的 C6D DUAL POWER 智能充電器算是上一代的小升級板。基本從外觀上可看到分別外,其實最重要是廠方對充電運作時溫度控制上的改善。

    C6D 外殼和上一代同樣用上耐溫膠料制做,而較特別的地方是從相片也看到 C6D 外殼,位於散熱風扇位置上方做成放置電池的架位。能用於充 NiCd/NiMH 電池時做同步冷卻之用。功能方面 C6D 可接上家裡的 AC 100~240V 外,也做有一般的直流接口可用上 DC11~18V 外接火牛。功能方面和上一代差不多,同樣用上 8bit CPU 作為處理控制之用。機內設有 NiCd/NiMH、LiPO、PB 等多種充放電功能及 Program 自定作業。而 LiPO 平行能力方面提升至 300mAh/Cell,如常用 Balancing 功能的朋友應可縮短一些時間。而最大充電電流也提升至 Max 6A 充電。雖然 CD6 算是半入門機種,但同樣保留了 3 PIN 外接功能針位。能用來接上溫度 Sensor 作溫度 cut off 功能。或接上 USB 轉接線連上個人電腦,配合電池測試程式。用來記錄分析玩家手上不同電池的效能。

    而原廠也連同多種轉接線,令玩家可以更方便不用四處尋找。香港行貨方面會有一年有限保修服務。香港代理定價方面大約為 $420.00左右,和市場上同類產品價格差不多。以這性能價錢及香港 G.T.POWER 的保修服務也是值得選擇的產品之一。

Specifications:
Input Voltage : AC 100~240V / DC11~18v
Circuit power : Max Charge: 50W / Max Discharge: 5W
Charge Current Range : 0.1 ~ 6.0A
Discharge current range : 0.1~1.0A
Ni-MH/NiCd cells : 1~15
Li-ion/Poly cells : 1~6
Pb battery voltage : 1~10 LEAD-Acid cell
Current Drain for Balancing  Lithium : 300mA

本文同時刊登於遙控模型月刊十一月號。

上方左為AC插、右方為DC插、下方3pin功能插

上方左為主充電插、右方為平行充電插 :

新設放置電池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