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047.jpg

3Racing SAKURA FF Touring Car Chassis (FWD PROTOTYPE):

    四獨頭驅房車從早期 80年代尾的京商 Peugeot 205、Honda CRX 時代開始至今,頭驅房車每段時期也給引了不少玩家種愛。剛巧今年香港賽事也吹了一陣四獨頭驅房車的熱潮,情況和以前不同的地方當然是一系列新車的出現。如火熱的 Tamiya FF-03 PRO chassis 及 T.O.P. Racing Sabre FD chassis 便成賽場上的常客。而之前因 SAKURA ZERO 而打進競賽級市場的香港 3 Racing 公司看到這市場,也特別加速了開發新一代競賽級四獨頭驅房車。

SAKURA FF Chassis:

    雖然香港 3 Racing 公司面對失悼了頭陣市場的步伐,但卻利用這段時間收集了現在市場上各廠商四獨頭驅房車的問題作改進設計目標。其中特別在頭部重量分佈、及驅動齒箱重心高度作了多次修改。其中特別針對如 Tamiya FF-03 PRO 驅動齒箱主軸重心太高和較後等等問題。3 Racing SAKURA FF 刻意使用如 Kyosho Mantis FF 那類低重心齒輪佈局方式,再重新改良齒輪比及小形化。而為了頭部有更高的硬度,全部也用上一體化 7075 鋁合金材料製作。油壓高度也比 SAKURA ZERO 改得更低,可以使用車穀種類更多。而全車齒輪也用上新測試的特殊材料製作,差速方面用上四敉傘齒平行分擔出力。

    前後懸掛系統及尾齒箱用回 SAKURA ZERO 完全相同的零件。對本身玩 SAKURA ZERO 的車迷來說,能共用主要零件是很方便的做法。轉向系統用上一片 L 片推向分體式轉向系統,而中央可以加上不同介子改變其轉向幾何角度。伺服器位置更加了一片碳化纖維保護板,免去撞擊時損壞伺服器的機會。SAKURA FF 也特別設計了活動電池架,能很方便便能更換電池。

    聽說香港 3 Racing 公司的 SAKURA FF Chassis 測試已經到尾聲,現在改良一些細微部份及材料便可確定發售日期。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要留心 3 Racing 網站啦!

DSC_4070.jpg

DSC_4055.jpg

DSC_4053.jpg

DSC_4062.jpg

DSC_4065.jpg

DSC_4084.jpg

DSC_4078.jpg

DSC02993.jpg

DSC02997.jpg

DSC030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