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20160118_144849.jpg
入門新貴 ZirkonPower 5000mAh 40C 硬殼鋰電池 :

    一般給人印象二佰多元的電池多只是用上次品池芯或入門的低功率圓身電池。想要有一定安定性,而外殼尺寸又能配合流行入門房車需要少之又小。這款 ZirkonPower 可以說是針對這類市場而開發的新品牌。

    或者大家第一眼看上去有此曾相識感覺,沒錯這款產品其實是令一本地主流牌子的分支。這系列主打容量不高但有一定平穩品質,又能配合主流低身房車需要 廉價產品。ZirkonPower 首次推出的產品是一款 Low Profile 5000mAh 40C 硬殼鋰電池。這款產品以能應付至 4.5T 馬達需求,也很合用在學界賽事不會超出容量限制。而這款 Low Profile 外殼完全不會撞到二樓板影響扭動,電插位也特別做低了一級可以配合新款短身金插完全迴避了二樓板後方。重量方面約 229g ,能很容易便做到車架平衡。

    在實際使用上筆者用 10A 充電 ,電池從 7.8V 開始充電至滿。花了約 26:31分鐘充入 3771mAh 容量很不錯。充電期間完全沒有溫度,完全能應付大 C 數充電。行走時感覺爆發力不錯,能有差不多頭三分鐘高 狀態。而我電變調整 6.2V Cutoff 回來後接回充電器用 Checker Model 可以看到內裡兩组芯片電壓完全平行,在低價電池裡很少見到的品質。然後用 Storage Model 充回也能入了 2290mAh ,可以看到電池容量應是貨真價實。而內阻測試方面在充滿電時,兩組芯片也只有 3歐母。定價方面按廠家所說為 $280.00 ,會是未來不錯的選擇。

 

可以用 10A 快速充電完全沒有問題。
s_可以用 10A 快速充電完全沒有問題。.jpg

 

從 3.8V 起充電,約能充至 3771mAh 和一般標示5500mAh 的電池差不多。
s_從 3.8V 起充電,約能充至 3771mAh 和一充標示5500mAh 的電池差不多.jpg  

 

跑完回來後,兩組芯片電壓很平均。
s_跑完回來後,兩組芯片電壓很平均。.jpg

 

從 3.1V 開始用儲存模式能充回 2290mAh 容量很不錯。
s_從 3.1V 開始用儲存模式能充回 2290mAh 容量很不錯。.jpg

 

電池已包括充電用的 T插線。
s_電池已包括充電用的 T插線.jpg

 

電插位降低了一級,可以配合短身 4mm 金插。
s_電插位降低了一級,可以配合短身 4mm 金插。.jpg

 

低身電壓完全不會頂著車架扭動,重心也較低。
20160118_144913.jpg

s_20160118_144949.jpg

s_20160118_1450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