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65
CSO Racing 單柱懸浮式一體化鋁合金伺服座:

    近來一股單柱懸浮式伺服座潮流走進了 1/10 電房車世界!或者有些朋友還未知道單柱懸浮式伺服座是什麼?現在我先簡單說一說意念。以往伺服器也是直接固定緊貼著在底板上,所以伺服器的位置會變得較硬朗。而一路的正常想法伺服器能好好固在底板應是很對的!但問題在於現代的車架也利用不同形狀底板來控制車架扭動,如果伺服器緊貼固定在底板的一方便會令到扭動變成不平行。因此便出現了單柱懸浮式伺服座的設計來減低影響。

    單柱懸浮式伺服座只利用車架差不多中央內側位置來固定伺服座,而伺服器同時也完全離開底板懸浮。所以不會出現以往因要固定伺服器而影響底板左右扭動的不平行。但單柱懸浮式伺服座只有單邊固定點,設計時伺服座要有更好的承受力才可。否則在外力影響下伺服器會更容易移位。而現時單柱懸浮式伺服座主要有兩種形式,包括合成方式的內則單桂再連上上方板材固定連接令一方伺服桂。這類做法較易生產及重量多數較輕,但撞擊時較易變形。令一做法便是一體化鋁合金成形,好處是耐用不易變形又能幫助伺服器散熱。但成本較高及重量多數較重少許。

    而今次 CSO Racing 單柱懸浮式伺服座用上本較高的一體化做法。材料用上 6061-T6 鋁合金生產。在設計上刻意在皮帶位置往內收入多些內減低扭動時皮帶磨到的機會。令外 X-Ray 及 HB 板本同時加多了一組孔位用來改變伺服器的前後位置。暫時 CSO Racing 會先生產四款形號,包括 Yokomo BD7、Tamiya TRF417、XRAY T4 及 HB TCXX 未來也會開發更多車種。

DSC_1072

DSC_1074

X-Ray T4 :

DSC_1067

HB TCXXX :

DSC_1068

Tamiya TRF417 :

DSC_1069

Yokomo BD7 :

DSC_1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