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739.jpg
天水圍公園 - 模型船池/模型車場:

       像給一座座冷如墓碑般高樓包著的市鎮公園,內裡卻是一佔地 14.86 公頃的遊人樂園。天水圍市鎮公園是前香港政府屬下的區域巿政局和地產發展商合資建造。而這位於新界天水圍天瑞路6號的天水圍公園鄰近交通很方便,從巴士、輕鐵及小巴也有車站停拍。這主題設計公園早於1997年初期便全部完成及開放,內裡初期是沒有遙控模型場地。至後來第二期完成開放(模型車場),及後人工湖於2003年關閉水上單車及划艇服務後,便把右邊部份地方改成(模型船區)才出現。

全景圖 14.jpg

模型車場:

    差不多用了半年時間重修的模型車場剛於九月初重開。在網上一般評價是和未重修時地面更凹凸不平,只是場內建築物外歡美化了。以我個人今天到場地看,賽道內地面材料是沒有問題。但地面凹凸的情況對於一般只有 4 至 6MM 離地距的平路車來說,可以是極不合適行走。令一樣便是過了也十年竟然還完全沒有玩車最基本的車手控制台地方!其實只要在斜路前面位置做一約一米高的車手控制台便可以,最少可減抵一些站在斜路裡左邊扶手桿上玩車而失下來的危險。而令一樣便是賽道設計極差,白白浪費場地可用面積而且不能作變化使用。其實只要像 (隧道入口處休憩花園 - 模型車場) 那樣的分線島大少及重新做賽道路線形態便可以有完全不同的大改善。其他地方如不靈活的開燈時間問題外也沒有什麼大問題了。而地面找著力其實很高,一般常用輪呔也應沒問題。場地的彎位形狀較雖要高起動力,齒輪比用比較扭力方向會好些。

模型車場入口處。

DSC_4752.jpg

報頻率表。

DSC_4757.jpg

觀眾台內有風扇。

DSC_4761.jpg

場地資訊及使用者須知。

DSC_4753.jpg

DSC_4755.jpg

維修台及傷殘人士設施。

DSC_4758.jpg

棵粒較大的柏油路抓著力不錯。

DSC_4800.jpg

路面極其凹凸不平。

DSC_4804.jpg

直路有鐵架來作分界。

DSC_4818.jpg

彎位的分線島高度較底。

DSC_4835.jpg

 


全景圖 6.jpg

模型船池:

    模型船區是從前人工湖上落水上單車及划艇的地方。而分合模型船區面積大約是人工湖的四份一地方,而且水深又有0.8米深。水面廣闊而沒有大浪。比其他如灣仔公園、大埔海濱公園、柴灣公園及維多利亞公園有更好的環境。不過看到水裡真的有不小魚兒,這會對模型船有一定影響。

人工湖右邊這部份便是模型船池了。

全景圖 3.jpg

模型船池入口處,內有樓梯下水。

DSC_4694.jpg

一些場地使用告示。

DSC_4695.jpg

No Fishing 哈哈!內裡真的很多魚兒。

DSC_4697.jpg

DSC_4698.jpg

DSC_46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