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說我個人用 Speed Passion Reventon PRO / Muchmore Racing Fleta4 電變設定:
簡說我個人用 Speed Passion Reventon PRO / Muchmore Racing Fleta4 電變設定:

    今次說說我個人用 Speed Passion Reventon PRO / Muchmore Racing Fleta4 電變設定次序。而調整我一般主要以速度為主,電變及馬達能在 8x度左右我便完全接受有餘。而玩的時間、耐用性均不在我的計劃以內。在開始前一定要上網找找你所用的馬達齒比是否合適場地。令外你也要知道不同人不同控制方法,行走出來的馬逹及電變溫度可以有明顯分別。而電池在出力及温度也定有明顯的影響。所以很多時其他人做到,但到你的時候結果不一定會一樣。這時你要知道不是人家在說假不給你真確資料。

     基本我只愛用 Sto1 V20 版本的程式, Sto V19 我個人覺得太柔和不會用。最先我會調整 Neutral Range  大細至合我所用的遙控中位敏感度最高,然後設定好中位。便正式開始調整電變。

   1.  先設定 Digital Racing Response System -DDR 3.0 ,如果有用過  Sto1 V19 的朋友這個選擇大細會有明顯出力上有分別。但在 Sto1 V20 即使 用在10.5T馬達 下設去 Level 1 也會有很高的出力,再開高只會令温度提升極快。所以基本我現在只會設去 Level 1。

    2. Hybrid Boost Star RPM 基本是按馬達 Turn數 選擇。這裡調整越低轉速來開升壓,便越快有初期加速感。一般 10.5T、17.5T... 以上這類轉速較慢的馬達,我也選啟動轉速調整數值會較低 (3000RPM) 等升壓早些啟動才能發揮應有效果。而 3.5T、5.0T 這類馬達會選 (10000~8000 RPM) ,因如 3.5T、4.5T ...等 這類本身是高速型而頭段爆發力又強的馬達卻調到如 (3000RPM) 這麼低,這時只會令發熱情況快速提高許多及又不會比(10000~8000 RPM)明顯令初期動力再提高許多。

    3. Hybrid Boost Power 便是我們的升壓大细。一般我會和人說只要調整至夠力出彎及短直路夠快便可。而長直路速度留回 Hybrid Boost Maximum 去調整極速。這樣應較安全可靠、温度控制好又有不錯的控制線性做法。但我自己其實是當加速力來調整。尤其是玩 10.5T 時油門流暢性及温度對我不太重要,我完全是當成一瞬間全段加速感來調整。一般 10.5T、17.5T會選 (90%至100%),而 3.5T、5.0T 這類馬達會選 (45%至50%)。而這項大細會有明顯温度變化。

    4. Hybrid Boost Maximum 主要對應直路 100% 油門之後,再次加大升壓來求取更高直路極速。除香港橋低細場外基本大多場只要測試從調整範圍從 140K 至 150K 便可。基本上只要看場地直路能支援到,便當然便越高越好。但這時所用最高連續電流會極大,電池温度比其他器材升得更快。我之前調 140K 及 150K 比較測試 電變及馬達温度不會有極端提升,但在 150K 時電池便脹得明顯及很熱。其中之一原因是我電池 C數低 品質較差所致,所以一般我會和人說調至 140K 也可是較安全。而全部 Turn 數馬達我也是在這 K 數範圍調整。

    5. Hybrid Boost Delay 這可以防止一些動不動便一下按到油門底的人,可以等延遲一些時候在有轉速後油門更流暢去開極速升壓或配合可早一些按總油門出彎更流暢加速。這個一般也和人說 0.1s ,便不會彈出太快。而我自己10.5T、17.5T 會是 INSTANT 關了這功能多。這項對温度也有些影響,但不會極明顯。

    6. Hybrid Boost Slope Rate 這是 Hybrid Boost Maximum 的提升快慢。直接影響直路極速早些或慢些到達。一般想法是配合車子能流暢從最後彎道出直路來調整便可。也有時不為流暢,單純為調出能最快彈射出極速極限為要。

    7. Persontage Braking - ABS 這是最重剎車力量,調好車速後便到調剎車!我個人喜好極速較高的大場多會調整至剎車力度要滑流三至四車位才能停定。一些細場地如  P.Y.C. 便會調再重力一些至正常內裡彎的速度能夠要停便停。

    8.Percent Drag Brake 我會調較低,平常大場多只調至 16~18%。有精神時我還是較喜歡自己做拖刹車這動作。

一些什項:

1.) Hybrid boost power 和 Hybrid boost maximum 轉速調整差距一細一大得很明顯時,便會容昜出現特然彈出去的感覺。

2.) 而每款馬達也有不同特性。如果出直路很早定速(而不是很慢才有提高速度)  , boost 又推到最大又沒出現其他不好反應,這時便用大一點馬達齒看看。

3.) 電變風扇加上 1mm 介子升高可幫助散熱。

4.) 原裝那敉電解質電容比市場上許多三敉固電容的容值更高可以先不用換掉。

5.) 令外過熱保護我一定停用。鋰電池低電壓保護 我較喜歡調至 3.2V 左右,如是比賽一定關了這功能。

6.) 以現在車子的速度及電流一般玩至六分鐘左右便應停車,以免電池長時間運作溫度過高。

7.) 而每次跑完後等電變及馬逹冷卻後才拿掉插頭關閉電源。

8.) 而電變感應線插座從右算第二支針是空接沒用,所以這針向內而位也沒影響。

9.) 而 Speed Passion Reventon R 70A 的朋友調整方法也是一樣。只是暫時只有 Sto1 V19 ,所以 DDR3 需要用高些 Level 才有力。令外 Hybrid Boost Power 和 Hybrid Boost Maximum 也不能太高。而用了 Sto1 程式後也不建議用低於 10.5T 的馬逹。P.S. 剛 12月的時候 R 及 PRO 同樣出了 V21 版的 STO1,其 DDR3 反應和 V20 STO 相同。所以 R 更成 V21後,DDR3 也可調成 1 左右便可。

10.) 而在用 V21 STO 時因有大電流短路保護,如用 例如 BY Moil 電時會出現直路一開二次升壓時立刻 Cut 升壓情況。是因這電池在大負載時電壓降會很大,因此而啟動電變保護機能。所以兩者也沒壞掉,只是電池能力不夠。

11.) 如果用一些超強磁芯馬達時,留意這類高扭力形馬達本身所用電流及熱量也很高。極不且把升壓如一般馬達調高來提高轉速及扭力只會令發熱更利害而壞掉器材。這類本身這麼好力的馬達應改用更快齒輪比來提高速度。

其他以後記得再加回。


Speed Passion Reventon PRO | Muchmore Racing Fleta4 功能對照:
Digital Racing Response System -DDR 3.0 | Throttle Punch
Hybrid Boost Star RPM | Boost RPM
Hybrid Boost Power | Boost Timing
Hybrid Boost Maximum | Turbo Timing
Hybrid Boost Active | Turbo Slope
Hybrid Boost Delay | Turbo Delay

以下為大約設定表,請按情况自行變化。

馬達 Turn 數 3.5T~6.0T 7.5T~9.5T 10.5T~以上
Throttle Punch Level 1 Level 1 Level 1
Boost RPM 1000,0~8000RPM  8000~4000RPM 3000RPM
Boost Timing  0~55%  45~80%  80~100%
Turbo Timing  140~145K  140~150K  140~150K
Turbo Slope  12~18  12~18  18~24
Turbo Delay  0.1  0.1  0.1

 

 

 

 

 

 

我在 JV 用的齒比:

CSO-ONE + Speed Passion Reventon PRO + Competition V3.0 5.0R(進角推總) + 114*28T

CSO-ONE + Muchmore Racing Fleta4 140A + Muchmore Racing Fleta 10.5T(進角22度) + 108*35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