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入門篇) 簡說 Hobby Wing Stock firmware 和 Modify firmware 分別:

    常有初學者問 Stock firmware 和 新版 Modify firmware 的分別,這次便和大家簡說一下是什麼和基本分別。(P.S. 這文章沒有教大家什樣設定電變,如雖要可細看 Hobby Wing 廠方的技術文章)。在說分別之前我們先簡單知道馬達有樣東西叫 (進角),當我們 (加大進角) 時便會令馬達更快。而 Boost Model (即是常說的 Turbo) 便是在車子行走中,電子變速器幫我們自動加大進角令車子更快。

先再簡化多些說說基礎:

    HobbyWing 說明書說會有兩段 Boost Model (即是說有兩段 Turbo)(兩段 Turbo) 分別是 平常油門 便開動的第一段 Boost Model (Boost) 及 遙控器推至100%油門後 才開的第二段  Boost Model (Turbo)。而 Stock firmware  便是這樣運作。

Modify firmware 有些不同!平常油門時沒有了第一段可調 Boost Model  (Boost) 只保留遙控器推至 100% 油門後才開的第二段 Boost Model (Turbo )


    而2011/10/11 Hobby Wing 軟件裡分別有新版 Stock firmware 和 新版 Modify firmware 。而兩者分別大家可 (簡化想成) 主要有兩項分別:

(01-1):Stock firmware 會有兩段 Boost Model ,分別是平常油門便開的第一段 Boost Model ( 9、Boost Timing ) 及遙控器推至100%油門後才開的第二段  Boost Model (12、Turbo Timing)

(01-2):Modify firmware 平常油門時沒有第一段可調 Boost Model ( 9、Boost Timing ) ,只保留遙控器推至 100% 油門後才開的第二段 Boost Model (12、Turbo Timing)

(02):令一分別是 Boost Model  幅度可調整大細。Stock firmware 可調的最終進角等等設定可以較大變化,Modify firmware 的最終進角等可調幅度較細。

出現 Stock firmware 和 Modify firmware 分別原因:

     一般如 13.5T、10.5T 這類高 T 馬達的 KV 值很低,所以大家會覺得速度極慢。不過這類馬達卻能在一定轉速情況下能成承加大較高進角角度來令轉速或扭力提高。所以現時一般 10.5T 馬達也會設定電變至馬達到達約在 3000~4000千轉時便動態開 Boost Model 來提升轉速及扭力,令到初段油門控制時已經有極高效能提升。令外當我們車子到了直路極速時,這時車子跑直路時間可能只得1~3秒 左右。我們便再利用這超短時間 (用上正常長時間馬達會負荷不到進角角度) 即是 (第二段 Boost Model 的超高進角) 作一次短暫加速。而 Stock firmware 本身可調數值幅度很廣,其中包括覆蓋了 Modify firmware 可設定數值。

    低 T 馬達如 4.5T、3.5T 那些本身低中速段扭力和速度已經極高。基本在平常油門范圍內也不用大幅提高進角,本身也有極強扭力和速度。所以大多車手調整時也是只要在 100% 油門後加高少許進角來再提高極速便可。而低 T 馬達本身是不能用太高進角,如初段便不正確加高動態進角只會令馬達發熱和浪費電能。而且低 T 馬達當進角設定得過大至嚴重時會更容易燒掉電變及馬達。Modify firmware 便是程式做了這些限制的 (可調整最大幅度),等使用低 T 馬達時沒那麼容易因設定錯誤而損壞器材。令外也因為沒有了平常油門可調的第一段 Boost Model 功能,所以相關 ( 9、13、15 ) 設定也沒有了。當然 Modify firmware 廠方也許為低 T 馬達做了一些我們不知道的程式優化。

    所以兩者主要分別 Modify firmware 沒有了第一段 Boost Model 項目設定及 Stock firmware 只是可調數值幅度較廣。因此只要你懂程式內裡每項功能用途及你手上馬達的能力,不論 3.5T 或 17.5T 馬達同樣能使用 Stock firmware

更新資料:新版 Modify firmware 已開放了第一段 Boost Model 項目設定。而數據可調數值幅度限制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