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442.jpg

香港 3Racing SAKURA ZERO SPORT Touring Car Chassis (PROTOTYPE)

    進階入門車的新選擇 (SAKURA ZERO SPORT)。這是香港 3 RACING 第一次開發的入門級 Touring Car 車系,車架設計以同廠的競賽級的 SAKURA ZERO 為南本。其基本設計是和 SAKURA ZERO 差不多,零件也大多也是可以互用。而主要不同的地方有:全車轉用成纖維版、金屬件會改成尼龍製做、前後驅動改用傘齒差速、一個全新的大齒接合器、有一新做的電池固定架、新的分體馬達座等等。

進階入門車的新選擇 (SAKURA ZERO SPORT)

    先說說底板用上2.5mm厚的玻璃纖維制作,寬度比 SAKURA ZERO 再收寬了些。電池位置為了對應不同形狀的 Sub-C Ni-MH 及 LiPo 鋰電池和全新製作電池架,所以作出修改電池位置的出入度。而新製的電池架上方金屬環,穿著魔術帶用作快速更換電之用。二樓板同樣用上玻璃纖維制作,但改成較扭動的2mm厚度。而為了對應新的分體式馬達座,二樓板於馬達座上方多了左右各兩敉螺絲鎖著。令車架後方強度更高,以減小馬達位置的扭動。

    前後波箱全用上了進口的 DuPont 杜邦 Plastics 尼龍生產。因轉用了尼龍生產所以外形上做了一些修改及補強。驅動差速方面,前後同樣使用了傘齒差速。而差速外柸改用了高硬度鋼材制造來提高耐用的。尼龍製做的大齒接合器和細皮帶齒改成一體化設計。而主齒鎖定方面,新車把左右接合器改用較可靠的收螺絲方式。驅動皮帶同樣由日本三星 Mitsuboshi 牌子生產,材質選擇是硬身一點的耐用款式。

    懸掛系統完全是 SAKURA ZERO 移植過來,只是把 A 臂碼改成尼龍材料。而套件內還付上 3度後 A 臂碼用作調整用。而全車也用上 3mm 直徑鋼製反牙推桿,可以很方便做出設定。前輪用上耐用的鋼製強化萬向節,尾用回一般鋼製狗骨。前後油壓架保留了SAKURA ZERO 同樣數量的可調整孔位。為了入門玩家有更高的耐用性,前後油壓架均用上 3mm 特厚的玻璃纖維制作。油壓用回 SAKURA ZERO 相同的設計,只是把筒身轉成尼龍材料。頭尾頂蓋仍舊使用鋁合金制作。


    從裝備上看到車架定位其實是比田官中級車的 TA-05 車架更高,而聽聞香港 3 RACING 會把香港本土價錢的定位會在田官入門車的 TT-01E 和田官中級車的 TA-05 之間。對於剛接觸遙控車,但又需求較進佳車架的朋友是極合適的選擇。

SAKURA ZERO SPORT 中文專站:
http://hk.3racing.hk/carkits_web.php?carkits_web_key=2

DSC_6329.jpg

DSC_6322.jpg

尼龍筒身加上金屬頂底。

DSC_6316.jpg

DSC_6319.jpg

新設計的多用途電池座。

DSC_6331.jpg

直條 6Cell Sub-C Ni-MH 7.2v 電。

DSC_6347.jpg

硬殼 LiFe 6.6v 盒電。

DSC_6338.jpg

特別設計令用條裝電的朋友不用拍折斷電線。

DSC_6352.jpg

新車保留了快速換齒。

DSC_6387.jpg

內藏著兩敉 5x 8 mm 走珠啤呤。

DSC_6389.jpg

接合器改用了四敉螺絲鎖著。

 

DSC_6392.jpg

頭部的齒輪差速、鋼製差速柸、反牙推桿、鋼製萬向....。

DSC_6380.jpg

新款中座左右各自有兩敉螺絲鎖著二樓板,而所有膠座形狀也經補強。

DSC_6374.jpg

尾部同樣使用齒輪差速器。

DSC_6379.jpg

DSC_6353.jpg

DSC_6366.jpg

DSC_6437.jpg

DSC_6329.jpg

DSC_63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