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電時用 (電子牛) 變壓器的筆記
充電時用變壓器 (電子牛) 的一些筆記 :

    今次再加多些充電時的筆記。現在很流行在國內或深水埗等地的電子零件公司買一些工業用(電子牛)變壓器。因為體積細小、重量輕巧,而且只需 二佰多元左右便能買到 12V / 30A 360W 的功率。對於我們拿去車場及大功率充電真的很方便合用。但在使用上需要特別小心這些外露電源接口及小心自行接線。否則很容易觸電或短路,引至個人死亡或更大的災害。(警告 - 以下不是教學。只是以前讀 VTC 電工後一些個人做法。我只建議買一些當地法律容許及安全的器材。)

    這些變壓器多需要自己接電源線,可以的話在選購時請店家裡的技工接上。如自行連接時記得千萬留意(不要相信用電線顏色來分別極位),一定要再用萬用表看清三腳插的 火 L 、中 N 及地線是連著那色線才好正確接上變壓器。令外我自己如有可能會去接三腳插時也會習慣性留意 保險絲及開關 也一定是在火線 L位。

    使用上其本要放在空曠、防火及不導電的地方(也要小心小孩及其他人會否觸及到)。接上電源後也不會再觸碰變壓器外殼及留意運作時温度。即使有開關用完後一定不要再插在插座上。而每次使用前也需要先細看全部接線位及其螺絲有否不良。令一留意是變壓器上多有一敉可變電阻用來調整電壓,這需要按你充電器所需而變化。


    而我較不喜歡直接接上充電器。變壓器會先接上多路分配器才連上充電器。而分配器要選防火膠殼、每路有獨立保險絲、獨立開關便可。而市場上也多了一些內置降壓 2.1A usb 插可獨立使用也很方便。

eFuel Power Strip with USB Port.

筆記

近來一些車友從國內買回來,較流行的一款電子牛12V / 30A 360W。

充電時用 (電子牛) 變壓器的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