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小經驗 - 什樣令馬蹄膠耐用一些呢?

     馬蹄膠用來分隔狗骨 Pin 位 及 差速杯用來減低兩者磨損 (由其是用於賽車的輕量化鋁合金差速杯特別需要)。但現實當馬蹄膠損耗過快,也是令一種問題。其中用在如 4.5T 這類超大動力時,馬蹄膠損耗可以說是極為利害。但我們可以從其中一些處理技巧,令馬蹄膠耐用性提高一些 (由其是用在頭直軸時)。其實問題多出於大多數車子裝上馬蹄膠時,也需要用力大角度拉開兩邊套進狗骨 pin 位。令馬蹄膠因而變形。以下是一些簡單的改善方法,有興趣可以按著步驟玩玩看。

因之前強行擴寬馬蹄膠放進波頭,膠件中央出現疲勞已變軟。而同時因兩邊擴寬了而出現的虛位,當有壓力時馬蹄膠便出現向兩邊推開。這時馬蹄膠很快便壞掉。

01.jpg

先用尖咀鉗夾著馬蹄膠頭部至完全貼著內裡金屬球頭。留意不要夾著 pin 位才可!

02.jpg

然後小心用打火機向馬蹄膠頭加熱至剛能定形。記著!一定要 >>>小心!小心!小心火種及高温! <<<

03.jpg

然後在活動部份一定要加上重一點 AW 耐磨油。

04.jpg

最後在狗骨杯外加上熱縮膠,減低內裡馬蹄膠擴張機會便完成。

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