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之前舊Blog的文章,而大多圖片也在舊Blog下載回來所以壓縮失真較利害。內容是簡說記錄上次去OCEAN PARK 拍水族箱的經驗。

    先說說 OCEAN PARK 環境較大,行完全程雖要約一日時間。在身體容許下可自備水和食物。在山頂這餐館平均食物較貴,汽水$20.00、酒類 $25.00、飯約六十多元。而路上的汽水售賣機也要 $15.00左右。


    在各水族箱內裡環境光線真的較差及那些多是在會活動的生物,及館內琉璃對閃光燈反射很利害,所以先關了閃光燈,而館內的照片差不多同樣也使用高 ISO800至ISO1600拍攝。如各位朋友去水族箱拍攝時,建議最好有超大光圈及有高ISO的相機。而在沒有大光圈鏡頭,同時又要在這低光環境下為了 提高快門速度的唯一方法只有提高 ISO (P.S.雖然高 ISO時相片品質下降許多)。在使用焦距一般以35米厘來說 24~120mm 左右焦距神鏡在水族箱已經很好用了,太長焦距內裡環境面積下也不太容許很好地運用。

    而白平行在影水母時用回自動或日光便多可拍攝回當時色彩。在水族箱拍攝魚類時可使用了像潛水時那自定白平行 ( P.S.可先設定自定白平行,然後對著一片透明藍或綠膠片底加上白紙。或直接接上像潛水用有色鏡片。令外也可用鴨寮街螢記買的白平設定環接上後對著水族箱 內設定便可 )。出來色彩較為討好,但卻少了現場看那樣感覺和色彩。

這幅使用自動白平行(Nikon D70s+18-70mm Kit鏡):


這幅開始用了像潛水時那自定白平行:


這是最容易拍 到的水母:


其他水母及魚 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