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經驗] 焊接 Speed Passion  Competition V3 馬達留意地方 及 問題處理:

    今次八卦一下 Speed Passion Competition V3 馬達留意地方。分別是焊接時不要直接在插上套筒加熱焊接。因為這樣做時有機會因長時間高溫傳到內裡零件時,有可能令馬達內裡插頭上的彈片變形 或 更嚴重時令插頭內裡銅線焊位分離。這時便有機會出現跳火之後玩時引發高熱而令插頭彈片燒掉或更嚴重至插頭焊位和銅線完全分離令馬達不再轉動。下面圖片會加上說明及 發生問題後的處理方法。

個人不建議插上套筒時直接加熱焊接,因有小數機會令馬達損壞。

1

 如過長時間高溫加熱除了有可能令插頭上的彈片變形更有可能令內裡銅線焊位分離或接觸不良。這時馬達插位出現高發熱、馬達沒力及同時金屬支架會出現搖動。下方纖維板也會固定不到應有位置,在插頭有壓力壓下時令纖維板下降及固定不到感應板。

2

 所以個人建議雖要把套筒拿出來後才好加熱焊接。

3

 大家如有出現時常掉焊或插頭容易發熱。這時可打開馬達細看是否如圖出現插頭彈片燒掉。

 

4

 

 

 這時可以在模型店買這款細馬達線插,拿下彈片環更換便可。

5

如果已經出現了更嚴重的情況,如這時插位搖晃、感應板固定不到、纖維板搖晃或馬達已轉動不正常。這時先分解馬達及清潔一下。然後先把纖維板推回合適及平行位置(可加少許高溫膠水先作固定,而定位位置可看看其他兩支插位未移動的高度。)。然後用電洛鐵換上細尖頭,小心地從散熱孔位伸進至漆皮線近插位加熱後再加上銀鍚線焊接回便可。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