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9355
3Racing - Sakura CS DRIFT SPORT (Front Motor DRIFT PROTOTYPE):

   在上次日本靜岡模型展時已有傳言 3Racing 正在合作開發全新廉價多玩樂性漂移車架。說得上多玩樂性新車元素除了基本能玩反呔 CS DRIFT 外,車架也可覆蓋至現在日本新重玩樂味的 FR 2WD DRIFT 頭置馬達後驅漂移 及  Front Wheel Drive Touring Car 頭驅競速房車。當然如把原來的 CS 齒比轉回正常及 4度 C座 更可做回一般房車玩樂!所以大家從相片可看到新車設計包括了頭置馬達、 CS 齒比、方便轉換齒比的三皮帶設計、轉幅能到達 46 度的新轉向及懸掛系統。所以新車能成繼了 3Racing 以大眾化好玩的目標。

    說得 SPORT 車架也是走數百元廉價的平民路線。車架主要用杜邦尼龍 66 膠料生產,底盤內裡做成網狀骨位用來控制扭動及補強作用。尾部下方也加上了流行的大風翼,及可分體二層式設計。而電池位置橫放於接近後方位置,電池固定方面使用上二敉 O-Ring 作快速更換。而電池前左方用來放置電變及接收,右方則放置轉向伺服器。未來也有升級套件可改成直橫兩用電池放置。

    頭波箱以三對零件組合而成,右方有鋁合金馬達片固定馬達。而馬達下方特別做上入氣口幫助冷卻馬達。尾波箱和現時 Sakura Xi 設計相約,而前上方多了一皮帶座來連貫中及尾帶細齒。驅動使用三皮帶設計,先從大齒主軸分成兩敉細皮帶齒。一敉直接驅動皮帶往頭直軸,一敉連上中皮帶再到中座令一方的細皮帶齒驅動尾皮帶往尾直軸。初版車子已是內置 CS 1.8 齒比。而前驅動部份可按雖要選擇走珠差速器、頭直軸或頭單向,尾部也同時可選擇差速器或直軸。

    懸掛方面用上了同廠 Sakura Xi 相同的 A 臂 及 寬身加分體臂碼。而轉向柸、尾柸及10度大 Caster C 座則是重新設計。 其中大角度轉向柸 和 新尾柸同時加上特別孔位可直接裝上仿真剎車碟,而且更可相容於現時的 Sakura Xi 及 ZERO 車系便使用。令外再加上車架上的長臂轉向及大角度萬向節,使原裝車子轉向角度達至約 45 度左右。

    因這輛還是測試用的 (PROTOTYPE) 車架,所以未來規格可能有一些技術上的改變。期待五月份在日本舉行的模型展中,廠方能有更多詳細資料公佈。

本文同時刊登於五月份「遙控模型月刊」。

全部相片共八十幅 Photo (80p) :
http://kkchung.pixnet.net/album/set/14595522

底重心設計車架:
100_9348

大角度轉向杯及 10 度 C 座 :
100_9367

新尾柸可直接裝上仿真剎車碟 :
100_9370

頭置馬達三皮帶驅動設計 :
100_9345

100_9346

可分體二層式尾翼 :
100_9366

馬達下方有吸風位 :
100_9365

100_9340

100_9325

100_9331  

100_9382

100_9385

100_9349  

arrow
arrow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