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 了組裝第二部份重要的驅動系統。如果有玩過H.P.I. PRO-4的朋友看上去應有很熟適的感覺。這部份基本是結構一樣,從主齒輪驅動鋁合金中軸再傳向前後各一組傘齒。不過齒輪比方面便和H.P.I.PRO- 4不同了,例如細傘齒H.P.I. PRO-4是16T。而南大為了M-Chassia是用較細直徑的輪呔,所以把細傘齒做成較快些的17T。零件方面原裝主齒接合器及馬達座是用鋁合金制 作,而且精度還做得不錯。令一方面為不同場地雖要這部份南大也生產了鋁合金單向及鋁合金頭尾直軸可以選購來替代走珠差。在組裝這部份前記得要先到模型店買 一些設定用的介了,分別是10x12及5x7mm。可以選擇T.O.P. Racing或Kyosho有0.1、0.2及0.3厚度一包那種,這些介子往後玩車也有機會用到。

原廠波箱殼密閉方面做得不錯,不會比日系的H.P.I.差。



我們先裝上波箱殼底部。裝時波箱殼螺絲位原廠已經做了內斜位,不用開牙便很容易裝上螺絲。要留心是平行收緊波箱殼螺絲及波箱殼是否和臂碼及車軸中心 平行。



裝上前後底部波箱殼後,要留心兩者是否成一直線及平行。


裝 金屬馬達座時不要加上硬身螺絲膠,否則會很難反安裝。令外同樣要留心和底板及波箱平行,否則會很容易掃掉主齒輪。


同 樣要重新看前後波箱殼軸位及馬達座主軸位是否成一直線。



先 用力壓下細傘齒去主軸,這位置螺絲雖要加上螺絲膠。


可以用六角匙拘著主軸孔位來幫助收螺絲,要留心是收螺絲時只要剛緊便好 了,否則會令細傘齒變型。開車不久便很容易壞掉。


這 部位要留心!當放傘齒到前後波箱殼時要做好齒和齒間的鬆位設定,這樣才能發揮應有挍能和沒容易掃齒。我們第一步是用介子放於細傘齒和啤呤之間,這 前後位是用來控制兩傘齒和齒接觸面的多少。只要設定差不多剛到細傘齒邊又不頂著差速便可。


第二步是用介子放於珠差短身那邊和啤呤之間,這位是用來控制兩傘齒齒距 鬆緊。只要設定像平常馬達齒和主齒的鬆緊度便可。(註:我那臺波箱是不用加介子便可)


第 三步是用介子放於珠差長身那邊和啤呤之間(註:圖指啤呤的令一邊才對),這位只是用來控制珠差和波箱的余下鬆位。


完 成齒輪鬆緊位設定才裝回中軸柸。


到了裝上後主齒接合器。這裡可看情況加上介子,主齒便不會左右搖。如果南大能像H.P.I.一樣生產輕量主軸 及接合器一體化的鋁合金改裝件便更好了。


最 後也裝上中軸柸,不知南大會否生產鋁合金製作的中軸柸。


裝 上後作最後一次看驅動系統是否成一直線及會否因介子放得不好而過緊。而有很多朋友也喜歡外加海棉或O-Ring在前後中軸和中軸柸之間,來減少中 軸前後走動的震盪。但記得要留些鬆位,否則撞車時會容易弄彎中軸。


裝 波箱上殼時要留意前方是用短身3x8mm螺絲。不然會弄穿波箱殼便不好了。


最後重看各部位一次便完成驅動系統了


完 成第二步:下回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