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_1294
FLY SKY FS-iT4 4ch 槍控 (全彩色觸控螢幕):

    我對 FLY SKY FS-iT4 這全彩色觸控螢幕槍控的印象是從 遙控技術雜誌於 2012中國國際模型博覽會影片所吸引(P.S. 內裡影片其中看到一項功能沒反應,其實是沒有把左下角的功能開展所以才不能動)。當時弟一眼看到有槍控是全觸控 GUI 介面加上有雙向傳送時真的很興奮!所以在這期間也不停留意各網站資訊。終於在前一些時候得好友的幫助尋得一套這 FS-iT4 遙控。在這數天玩弄了一些時候,基本對這遙控感覺不差但也有一些 Bug 等待改善。我原裝來時巳有 3款 Sensor 分別是電壓、溫度及紅外線測速。而他的 USB 功能也包括 PC 上作遊戲桿,而且能對應到我的 VRC 遊戲。

    遙控功能這裡便不再重複,網上巳很多資料。這回即接簡單說說我的個人感覺!他的圖像介面分類得不錯,每項也有獨立說明。而內裡的圖像或動態指示也很人性化易用。一些如太久沒動遙控會長鳴提示及至過了設定時間不動後自動關發射、車子行走中鎖定不能關發射等等功能更是很貼心。而且伺服對應也很廣從傳統 50Hz 至 100Hz也可細緻調整。遙控的 Sensors 設定也很簡單易用,一接上已有反應。而這電阻屏的反應也算不錯,不雖要太大力來令壓感有反應。系統開機很快不用 2 秒便完成,而圖像介面運作也有足夠流暢。每項功能也有獨立重置。特項功能各有獨立開關及在主頁有圖像顯示是否啟動。這些應花了不小時間開發及有專業人事交流過。

    膠外殼接合也算可以,但那些電鍍令外觀變差!真的沒有了較好。這也是國內廠家對成品外觀要下多些心思改善的地方。原裝橡膠手批和外殼比之前 GT3C 來說接合度的手工很好有進步。而油門彈簧較硬,尤其是後波。轉向彈簧也是較硬,會有重復回彈。一些活動位也像高級遙控加上啤呤。而暫時看到最大問題是極速指位約有 1~2 度是沒有反應(即約最後 1~2 度前已是 100%油門) 雖要加回膠片做限位。而當電壓低至一定情況時會出現(按鍵時 LCD 顯示會閃一下),但不會影響運作。程式介面方面暫時看到當啓動了RACE TIMER 時,再去做 Factory reset 正常應全部 Reset 。但這時 RACE TIMER 會繼續運作,而那項是不會 reset 到。 FS-iT4 是支持軟件升級,未來應看到修正及功能上升級。

    香港方面會是偉高代理及保修,而付件會連上 VOLTAGE、TEMP、RPM (magnetic) Sensor。

一些原廠所說的 AFHDS-2 2.4Ghz
      此系統工作頻率範圍是2.4000到2.4835GHz。整個波段被分為160個獨立頻點。每套遙控系統使用16個不同頻點和160種不同的跳頻算法。通過開機時間不同,跳頻規律不同和使用不同的頻點,遙控系統能避免干擾傳播信號.

     每台發射機有一個唯一的ID碼, 當和接收機對碼之後, 接收機保存這個唯一的ID碼並且只接受從這個ID碼發射機發出的信號。這樣可以避免接收到別的發射機信號,大大增強抗干擾能力和安全性。

這是一些功能展示(手機拍攝及家裡環境較吵耳,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http://youtu.be/lDXMtCOocJU

 

紅外線測速 Sensor。

DSC_1272

電壓 Sensor。

DSC_1273

溫度 Sensor。

DSC_1274

新款 4CH 接收,體積大之前 2CH 接收約一級。

DSC_1275

winbond 25Q16 16M串口FLASH、winbond W9816G 512K × 2 BANKS × 16 BITS SDRAM、5056 充電管理IC。而所用的 MCU 便不太清楚看用法也許是 ARM7 的產物。

DSC_1257

主控版令一邊是電阻屏。

DSC_1229

2.4Ghz 高頻模組,上方是 Micro USB 。

DSC_1242

活動位也裝上啤呤及改用金屬零件。

DSC_1234

LCD 屏四邊均有防塵帶。

DSC_1250

所用的電池和之前的 GT-2C 及 GT-3C 相同。

DSC_12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