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去看不同的攝影、畫畫展覽原因:
個人喜歡去看不同種類型展覽的原因:

     喜歡去看不同的攝影、畫、產品、設計、歷史等等展覽原因是想看多些不同人在不同時期的想法。有些作品會令我眼前一亮,給我在做的事情得到一些新的想法或技巧。有些看到是知道有這事,但我沒興趣做或不會再去做的想法。也有些遇過的作品我會完全不懂,但卻令我知道有人在做這樣的想法而開了新的眼界。更多的是很多時看到的卻不是原作者作品的想法,但從中令我得到一些新的思想方式。但個人覺得看展覽時重要的是要先放開自已的思想方向,做到不要否定作品想法和因由。理解了後才去按自己的思路去反復批判。和自身要學會不要過份留戀往旨的想法。

     越看得多也會越發現人的想法千頭萬緒。而且同一人在不同時期、或同時期於不同環境情況之其觀點落差之大,完全不能用自己主觀的想法去(定或理)這種不確定的人性。其實從小也知自己的想法不等於他人的想法。這世界很大各人也是獨立個體卻好像有一絲絲的關系,但要理解一個人的七成已是天上難事。當看得聽得越多越難理直氣壯地說他人當時面對的想法或事的對錯,太多太多不確定的因數原因。而且全是很自然的出現,完全不含有很多理性在內。

P.S. 特然想起初中時代有同班女同學說過:當女生在發脾氣時千萬不要理性地和她們解說,你只要靜靜地聆聽便可。一定要以後平靜下來找沒人及合適時機才好再說回。如果你不懂情趣地只顧不停地理性說教,會更容易出現新的不理性吵架或令她心裡以後對你有不屑的討厭。在公共場所對著一些很重視其作品評論的主人時用只聽不說這方法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