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Y0410.jpg
香港 TOPCAD TC-01(PRO) 83006 房車:

    繼之前的入門級 BTT-01後,香港 TOPCAD 又展示了一輛升級版的低階廉價房車。剛看到車架裝備是很不錯,如有全車黑色金屬波箱、前後防傾桿、頭金屬直軸、全車啤呤及全車碳化纖維板。價錢廣華街也只在賣 $1280.00。車架設計是一般流行的雙皮帶驅動,及用回不是反帶方式的重心分佈。細看下也應說是多輛車種合成設計的做法。

    懸掛用上如田官 TRF 416 相同設計沒什麼特別地方,部份零件尺寸可以和田官 TRF 41x 系共用。油壓也是現在內氣室做法。底、面及調整環為鋁合金材料,而活室筒身為膠料製作。車架原裝已配上前後 CVD 萬向及鋁合金六角接合器。全車連上反牙推捍,材料為一般鐵材。原廠也連上中性硬度的前後防傾桿,防傾桿也可和田官 TRF416 共用。

    前波箱組合方式也是如田官 TRF 416、3 Racing Sakura XI那樣。而尾波箱及中座的設計和流行的獨立分開做法有些不同。 TC-01 是把尾和中座完全做成一體化,所以尾部扭動較為硬朗及偏向馬達方向。金屬轉向用回流行的 TRF 416 加上橫向放置伺服的做法,而金屬轉向上方有一敉螺絲連接金屬三角座作補強。

    驅動方面齒比為 1:2.1764 。尾部用回鋁合金珠差,而車頭則用上發黑處理的鋁合金屬直軸。碳化纖維二樓因尾部設計,所以做成左右長度不平行。而原裝二樓中央也加有啤呤皮帶壓,減低跳帶的機會。碳化纖維底板是傳統闊身設計。右邊有軟身膠料製作的電池架,能放置上 圓身NiCD電 及 方型鋰電。
 
    原廠回來時已連上車殼及輪呔。大家看上來應會覺得車架內容很超值!不過或因價錢太廉而所以筆者看到車架品質和材料上也作出一些妥協。而製作品質大約在國產克隆車左右級數。較合資金有限或只作一般玩樂,又想車架有一定可調性的人選擇。

SANY0412.jpg

SANY04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