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97.jpg 
小修改 SAKURA ZERO 裝上 SAKURA XI 底板方法。    

    按 3Racing 今年動向將會把房車分成入門版本的 SAKURA ZERO SPORT 車系 及  SAKURA XI 的競賽型車系共同發展。ZERO 和 XI 車系兩者特性完全不同,控制上各自有他的好處。其中 SAKURA XI 的新轉向系統和新的重心分布等等原因也是很誘人去換新賽車。但對於現有的 SAKURA ZERO 車主可能會覺得浪費了現有舊車和手上的後備零件。所以我今次會用一輛原裝的 SAKURA ZERO 加上最少的零件和修改來裝上 SAKURA XI 的、新摩打座、新金屬轉向及 XI 底板。

    先說懸掛系統 SAKURA ZERO 車系 及 SAKURA XI 基本可以互用,這方面完全沒有問題。主要是頭尾波箱和新摩打座高度不同 及 SAKURA ZERO 的二樓板會剛有小許接觸到細皮帶齒角邊及摩打座。其實全也只是些少問題,只要加些介子和輕輕磨一下二樓板便可。好在開始動工前我們先到模型店收集以下 3Racing 零件先,然後按下面圖片及說明便可。

SAK-07A 皮帶牙19T
SAK-X03/PK Sakura XI用金屬摩打座
SAK-X04/WO Sakura XI用碳纖底板
SAK-X08 Sakura XI用前皮帶 516
SAK-X09 Sakura XI用後皮帶177
SAK-X16 Sakura XI用電池柱
SAK-X19 Sakura XI用減速齒主軸
SAK-X13/PK Sakura XI用金屬轉向系統
3RAC-WC3/PK M3平胚介子 - 粉紅色
3RAC-WF310/PK M3 x 1.0 金屬平介子 - 粉紅色


先按平常那樣裝上懸掛系統、新金屬摩打座及新前皮帶。

DSC_6269.jpg 

然後同樣裝上波箱,但會看到尾波箱底板位置最前二敉螺絲是不對孔位。這二敉螺絲其實不用裝上也可 ( 我較喜歡尾部較扭動所以一路也不用 )。然後把細皮帶齒換成 19T 及新短身減速齒主軸。新金屬轉向系統只要按包裝袋裡的說明書按裝便可 (其中那三敉 3x7mm 啤呤我建議先用極微量膠水黐著轉向臂,但記得一定要小心、小心、小心不要變成黐死啤呤)。
DSC_6279.jpg 

因為新金屬摩打座等比以往高了 1mm ,所以在頭尾裝二樓板位置各加上M3 x 1.0 金屬平介子。
DSC_6286.jpg 

安裝二樓版時你會看到綠色圈位置剛好磨著細皮帶齒及摩打座,只要輕輕磨一下這三點便可。
DSC_6291.jpg  


如圖修改至當車架扭動時二樓板只要不磨到 (撞到) 細皮帶齒、摩打及摩打座便可。最後裝上電池柱便完成了。

DSC_62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