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s_01.jpg
Robitronic Avid V2 LP 電動房車:

    今次中國內地的北京玩具展有兩輛電動房車較令人注視,分別是 Serpent S411 及 Robitronic Avid V2 LP。其中 Robitronic Avid V2 LP 從外觀上看和 Toy Fair 2011 展出時有少許修改。說說 Robitronic Avid V2 LP 和上一代不同。LP 是新一代鋰電升級板,主要分別有底板、電架、差速、轉向及中馬達座等等。

    先說從底板方面改成流行的超窄身及平行扭動設計。令外為了更能好好分配重量,在底板做了左二右四用來放置內藏式的平行鉛孔位。電架方面利用兩片對稱的碳化 版加上鋁合金鎖件,做成可以按電池寬度而調整。而電架外圍還可多加一支碳化版,可用來幫助固定電池外更能加上不同重量的平行鉛。

    LP 令一較大改動便是轉向系統。底板上有一鋁合金製作轉向橋座,用以固定上方的分體轉向。而分體轉向前方把以往源用的一片碳化轉向片連著短身推捍,改成和 TRF-417 一樣的鋁合金內轉向捍。而推捍波頭固定在鋁合金轉向捍較中央位置,廠方說這新系統的幾何角度會更加穩定而又可有一定調整範圍。

    尾差速器還是使用以往相同的走珠差速,但改成了內置 16敉 1.5mm 珠、更輕量材料及形狀上做了大幅偷輕。新車也包括了左右一體化的防傾桿固定座,基本用來固定防傾桿外更能強化波箱硬度。

    中央鋁合金馬達座為了減低對底板扭動不平行的影響改成左右底部後方螺絲位及接觸面做成完全對稱。前方馬達位下面則和底板懸空沒有接觸,而內有一支橫向倒 L 零件伸延到車架中線來幫助固定馬達座。還有為了有更好的散熱效能馬達座下方位置伸延至和底板底部平行 (露出底板) , 等行走中的底部氣流來幫助散熱。

    其他如懸掛系統及其買點之一的完全中央的前皮驅動系統側完整保留了和 Avid V2 完全一樣的設計。

( 攝影:Scott Yang / 同時發報於 http://www.rcmania.hk/2011/05/7811)

indes_02.jpg  

鋰電電架及平行鉛片

鋰電電架及平行鉛片.jpg

大齒接合器和皮帶佈局和 V2 一樣。電架可以很簡單調整寬度。

大齒接合器和皮帶佈局和 V2 一樣。電架可以很簡單調整寬度。.jpg

可以看到新尾差速器和後防傾桿固定座

可以看到新尾差速器和後防傾桿固定座.jpg

超窄身鋰電,後方可以看到鋁合金馬達座伸延出來的散熱片

超窄身鋰電,後方可以看到鋁合金馬達座伸延出來的散熱片.jpg

新的鋁合金馬達座

新的鋁合金馬達座.jpg

新前防傾桿固定座

新前防傾桿固定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