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4586.jpg

分享初步使用 DUALSKY XC800TF (120A) 感覺:

    經過一天的初步使用算是很正面。今天車子是用 T.O.P. Racing PHOTON 加上 Speedpassion V3.0 9.5T 馬達(進角最大)。齒比是 108T x 36T 呔是 36度呔。這次是先簡單玩玩他們開發的內置 (DDRP馬達運轉模式) 和 (ICE Core technology) 這低溫程序。等以後 USB link 到了後再玩玩更細緻設定。

    先說說在一般沒有 USB link 時電變共有四項主要功能可設定。分別是 1.(DDRP馬達運轉模式) 、2.(電池類型)、3.(中位煞車力度) 及 4.(煞車力度)。

其中最重要的 (DDRP馬達運轉模式) 共分為五項,分別是 :

1.(Efficiency) 合低抓場地越野車方向。
2.(Balanced) 合 Modified 馬達轉速。
3.(Powerful) 合 STOCK 馬達轉速。
4.(Extreme Powerful) 合高 T STOCK 馬達轉速。
5.(Custom) 經 USB link 自定。

(電池類型) 同樣共分為五項,分別是 :
1.(None)
2.(Lipo)
3.(NiMH)
4.(LiFe)
5.(Custom) 經 USB link 自定電壓一。

    設定這些功能時也很容易,只要開了電變後按著鍵三秒放手便可開始設定。再按一下這時會有從一至四下閃燈和聲,只要按你想設定的項目按下便可進入。然後同樣看一至五次閃燈和聲來設定功能。

    剛到車場後先跑了一組電給自己暖身,然後便測試開始。說回電變 NeutralBrake 用了出廠的 10%、Brake 50%,這些也會影響電變溫度。一開始是設定為(Balanced - Throttle Profiles:Linear / Start Mode:8 grade / Timing Advance:5 grade)。第一感覺是從低速至高速的力很平均,極速比沒有 TURBO 電變是有看得到的分別但不會很特別明顯。因為是給 Modified 馬達用這結果應是很合理。跑完回來這 Speedpassion V3.0 9.5T 馬達溫暖和電變只有少許微暖。

    第二組電設定為 (Powerful - Throttle Profiles:Linear / Start Mode:9 grade / Timing Advance:6 grade)。第一感覺是從低速至高速的力同樣很平均,極速看到些明顯和沒有 TURBO 電變有分別。廠方說是給 STOCK 馬達用,即是也合這 Speedpassion V3.0 9.5T 馬達使用。跑完回來這 Speedpassion V3.0 9.5T 馬達溫度是比之前高但還是手拿到的暖,而電變還只有些微暖。

    第三組電設定為 (Extreme Powerful - Throttle Profiles:+EXP / Start Mode:9 grade / Timing Advance:7 grade)。和之前感覺完全不同。低速加速力明顯高了,但還是有線性那種。極速也高樣再提升了一些。玩的時間也短了少許。這次跑回來後這 Speedpassion V3.0 9.5T 馬達明顯地熱了,而電變也是溫度高了少許,但還只是溫暖。

    第一天玩完後可能因為是全 Dynamic Digital Timing ,這電變給我感覺很線性易控。原設定的 Start和 Timing Advance 不是差距很大 grade,不會有很特發性差距。那些 (DDRP馬達運轉模式) 的設定給我感覺是較保護馬達和電變,不會因設定 Turbo function 錯誤設定而燒掉馬達和電變。和 HobbyWing 不同這類像L.R.P.全情尤電變內裡程式控制的系統,較合一般玩家但又要有 Turbo function 的人。其中 Balanced 和 Powerful 的平均油門反應很合初練習的人士。又因為線性極好又有 120A,在頭三種模式下反而更像合 5.5T 及更快馬達使用。而只有第四種模式下較合跑 STOCK 馬達,才像現在雖求的反應力度。如用 STOCK 馬達用前三種模式,出來只有很平均的出力。這時用來跑越野車可能較合適,用於房車便會覺得反應太溫和了。等下次有機會再轉用 Modified 馬達看看溫度等等變化,令外我也期待廠方能發佈有更多細緻功能設定的 Firmware 。

DUALSKY車用電變B003程序下載地址:
http://www.dualsky.com/downloads/usb_link_for_track_field.rar

DUALSKY XC800TF 說明書:
http://www.medasec.com/files/Manual_Dualsky_800.pdf

 

真的很好放置的電變。

100_4589.jpg

100_45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