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 到最好玩車天氣秋天的到來啦。這次到玩{海博星 GX-4}迷你大輪車仔。這次先放一些開箱相片上來先。

今次 的GX-4 其實有些像A-Tech 的 1:20 LEO-X Mini Monster Truck的升級板。原車巳是全車啤呤和膠加金屬頂油壓。原車電池使用7.2V 的三三電和一臺220V火火。頭尾和中波箱設計其本和A-Tech 一樣,但左右輪距寬了許多及轉向系統改成了左右平行及四輪轉向等等....。

海博星 GX-4 MINI MONSTER TRUCK幔 爬大改


越野爬石 車
( 慢爬 ) 可以說是這數年特起的遙控玩意。現在不只美國大 熱之外,如今連日本田宫模型也特別為越野爬石車築 起了專門的石地遙控車場。說回今次的DIY爬石車大改做的主角便是利用了國產的海博星 GX-4 MINI MONSTER TRUCK升級板改 作。為什麼使用GX-4做為改裝目標呢?原因價錢廉宜外。主要是 ( 01 ) 因為這車 齒輪比較慢所以扭力也較好,當改上大些直徑輪呔較易處理。( 02 ) 這次改裝打算使用可變四輪轉向,而兩敉伺服器各 自固定在主軸波箱上作為轉向工作。剛好 GX-4升級板已是連了四輪轉向套件及主軸波箱上原用於轉向系統已有縲絲孔位。可用作裝上伺服器固定 版。( 03 ) 原本的左 右輪距主軸較如A-Teat 更寬許多,有利更換市場上可選擇的呤呔。( 05 ) 令外車架 可放電池等位置比正常大多許,也是合打算使用大容量鋰電目標。( 05 ) 主波箱馬 達位置已有370馬達用的孔位,會方便以後使用無碳刷馬達。

主要改裝目標:

這次改裝有四個 主要目標分別如下。

(01) 把主軸和 中波箱懸掛距離加長一陪左右,使可以左右扭動幅度及懸掛角度更廣。

(02) 伺服器改 裝至前後主軸波箱上方作為直接轉向。

(03) 把懸掛油 壓改成連桿及水平放置。

(04) 把車架重 心向前移。

第一步:用兩技3 X 36 mm鋁連桿代替原來的左右懸掛膠連桿。內三角上搖板使用兩技3 X 30mm 鋁連桿代替,而主軸波箱的位置用上三角型波頭連著上連桿。然後把原來的中軸狗骨切開兩份。用一枚直徑4mm、中空2.6mm、長25mm鋁圓桿、 頭尾加上3mm機米孔。把這三份連接起來,再慢慢設定合用長度。

第二步:剪材一片伺服器固定板,裝在主軸波 箱上的三敉縲絲孔位及用來連著上懸掛連桿。然後把前轉向柸左右倒轉及接上新轉向推桿。最後裝上新做的電池版在伺服器上面來固定電池。



其 他相片:
http://hk.myblog.yahoo.com/kkchung1011/gallery?fid=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