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37
香港 Spec-R S1 電動房車 - 安裝篇:

    香港 Spec-R 繼之前推出了 $1999.00 超低價旗艦級競賽房電動車 R1 後,這月再次推出了令一 $890.00 低價新產品 Spec-R S1! 的 SPORT 類進階級電動房車。新車用回了之前旗艦級的 R1 車架基礎設計。 而裝備方面 S1 除減去了防傾杆外,全車板料也轉成黑色纖維板 及 把原來的鋁合金波箱、臂碼、油壓、轉向等改成膠料生產。而 S1 為配合膠料上改變,零件外形上也比 R1 作出了一定的強化。

    而今次安裝上和之前 R1 面對情況有些不同,主要較留心膠波箱等收螺絲時要(點到即止)便好。而臂碼介子和膠珠仔個人建議最好先換成金屬。因原裝膠件做得緊了一些,雖要先用 3.0mm Arm Reamer 處理一下等懸掛可以更流暢。二樓板及底板一些位置也可先用銼收掉一下可以令驅動更輕巧。其他主要也只是一般常見的虛位處理。

今次手不寫太多先來幅 S1 的開箱照先!
DSC_0343

一開始先把二樓枚內側的皮帶齒位置用銼磨入0.5~1.0mm 左右,原因是這位置會接觸到皮帶齒。先處理了可以方便以後安裝不用重複裝崁。

DSC_0389

令外如打算會用纖維膠紙固定電池,記得用銼磨圓穿纖維膠紙的角位。否則很容易介斷纖維膠紙。

DSC_0349

因膠波箱、臂碼會有一定毛邊或水口,所以要先好好收掉。來確保波箱平面能有正確和底板接觸。

DSC_0352

這三件式組合馬達座一開始先大約收上,然後慢慢固定正確位置沒有走向一方後才平均收緊。

DSC_0362

收膠波箱時千萬記得剛緊便好,否則會不垂直於底板。令外雖然膠波箱有定位柱,但也要留意收緊後的左右平行。

DSC_0370

大齒接合器雖要把其中一邊輕輕用沙紙磨低一些鎖釘,等他可以有效鎖緊主齒輪。

DSC_0374

鎖緊大齒時一定要轉動大齒看看有否搖擺,要慢慢留意左右的平行去收緊螺絲。

DSC_0378

差速殼同樣清理一下全部毛邊。

DSC_0379

防滲油餞先修飾一下毛邊,然後同樣在防滲油餞、 X-ring 和主軸間兩邊塗些 ASSO 綠油。

DSC_0382

這裡比較要留心!因為完全由 X-ring 控制防滲油。期間內裡如 X-ring 放置空間留虛位太多令大介子壓不好 X-ring ,便有機會轉動時從那兒滲油。所以一定要用介子測試減低這裡虛位至最少。

DSC_0384

到這裡不用客氣用 ASSO 綠油填滿了 X-ring 內外每邊及大介子位置,利用 ASSO 綠油本身特性來減低從 X-ring 和主軸間的滲油。

09

然後一定要確定平均地把防滲油餞貼緊差速殼。之後先不加差速油把差速器組崁一次,看看是否雖要磨薄一些大傘齒至差速器能流暢轉動。

11

差速油只要入主至剛到十字軸平面便可。

12

然後到裝上頭直軸後會看到左右有許多虛位可動。現在先不要理等完全裝好二樓板及油壓架後才按虛位及皮帶位置來加減左右兩邊啤呤介子。

DSC_0399

然後你會看到前皮帶下方會有少許磨著底板,這裡也用平銼收掉至不會磨著底板。

DSC_0393

到轉向先用介子處理好大啤呤位置的虛位。

DSC_0403

然後小心收緊左右兩邊細啤呤上的 M3 螺絲來控制虛位及轉向流暢度。

DSC_0402

先收上二樓板後便開始處理主軸虛位。大家要先知道快速換齒的有邊套環是由這管著內裡不走出來及有邊套環同時也影響內裡產生的空間。所以套環邊位雖要先確定貼緊中座,等定好內裡空間。然後先用介子處理右邊主軸多出的虛位來限制有邊套環不會移位。

DSC_0406

然後先看看皮帶齒還有沒有磨著二樓板,之後便可按真實情況加減介子來控制主齒兩邊可能出現的虛位。

DSC_0405

到細臂碼要留心短邊孔位向車架內。

DSC_0408

臂碼介子和膠珠仔個人建議最好先換成金屬。或用 3.0mm Arm Reamer 處理一下孔位及磨一點兒膠介子也可。

DSC_0409

萬向雖然組崁好回來,但也先作分解及洗滌。然後在活動位加回 AW 耐磨油。

DSC_0411

收 King pin 位時不要一次過兩邊收緊,到尾段時慢慢轉動找尋最流暢位置才鎖緊。

DSC_0414

留意尾柸有沒有和 A 臂大緊,如有問題可輕輕用 1000號 沙紙磨一下。

DSC_0417

安裝油壓時要留心要收掉膠件毛邊及圓角位外,也要留意下方的定位介子是有方向性( 凹位雖指向 O-ring )。油壓 O-ring 位置同樣在底面四周加上 ASSO 綠油。穿油壓心時也留意先在牙紋位塗上油才穿過 O-ring。

DSC_0418

一般我先會從調整不回彈開始測試。到這裡組崁完油壓後,再按雖要裝回其他周邊便初步完成了。

DSC_0421

DSC_0424

DSC_0434

DSC_0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