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910 拼接.jpg

佐敦谷公園啟用日 - (模型車場) :

    從2008年初開始動工的 (佐敦谷前堆填區康樂發展工程) 即現在的 (佐敦谷公園) 。在今天 2010年8月1日 (佐敦谷公園) 正式開放使用。很多遙控模型車迷一路上也對這兒特別留心,原因當然是因為他內裡的遙控模型車場。而且不停有網上從不同來源關於這場地的資料發放出來,令大家也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當我收到8月1日佐敦谷公園會正式開放的信息後,以我這麼八卦的人當然在這啟用日的今天一定要到場裡去看看啦。

    今天雖然是這大形康樂工程的啟用日,但政府方面卻沒有什麼活動。反而當地社區的議員自辨了開步禮。說回這公園是位於新清水灣道和利安道交會處,即匯基書院(東九龍)對面。驅汽車的朋友可從彩雲村向上山新清水灣道駕駛至匯基書院(東九龍)的對面線,便能看到汽車入口處。園內有下車處及收費停車場,內裡約可停二十輛私家車及四輛旅遊巴士。而價錢方面可看看下面收費表相片。如果乘車可找找途經利安道(利安道政府宿舍 / 順利消防局)便可。

    公園方面開放時間為早上 5:00 時至晚上 11:00 時,而模型車場則只開放早上 9:00 時至晚上 9:30 時。如進場玩車雖先向在場內的保安員登記姓名和進時間及離場時也雖要說回給保安員聽離場時間。場內分 A、B 場地。 A 場即室外大場,用於玩 1:8 至 1:12 的電動遙控車。B 場為半室內迷你場,用於玩 1:10 至 1:64 的電動遙控車。詳細可看看下面場地使用守則相片 (A場守則) (B 場守則)

    說到場地大家最關心當然是 A場的室外大場啦。那麼先從地面說起。地面是較中棵粒的柏油路。場地內有局部性小許不平,有小許地方更有明顯裂紋。地面吸溫也是較快,看到早上和午後有明顯的溫差。夏天午後可能雖要用至 40 度呔才不會容易令輪呔過熱或發生過高找著,而四輪滑行或不停地響呔。分線島高低角度是較平不容易反車那種,但有些島中央有較寬的排水線。當車子跑得太貼上了那些島時雖要留心。而中央的分界用上角鐵加上一些軟身不明東西做成。直路左邊還明顯見到有些泥或沙的沉澱物於地上。而新場來說塵也不算是很大。分線島分配和地面的界線看,場地以高速大彎較多及可跑得較圓。以 1:10 房車來說直路也是較長,比例是高速場類型。但可惜頭尾直路援衝區太短,令那裡較為危險。而且如從左方出直路會很容易給那兩分線島和直路地面的白色線誤導,因而當了那裡是較直角的彎位出直路。如果入慢了或速度過高便很容易撞向消防裝置或燈桿了。PIT AREA 做得也是較寬,而出入車口的寬度和減速援衝區大小用來跑 1:10 油車也沒問題。Drive 台視野很好又有頂部不拍下雨,能約容納 18 人也應沒問題。左右只有少許觀眾席。

    但全車場有一樣很可惜是竟然完全沒有了玩車最基本維修檯可用。聽管理員說只有當團體租用才開放室內維修室。而 B場如果玩開模型的朋友一看到會覺得有些無言,有這樣的空間為什麼不做回當年摩頓台呢?一是現在這樣也沒問題,但最低也做回平些路面和路線弄得像樣些也好。內裡地面又多泥沉澱物和水於地上。水機可能太新有很重的異味,而且溫度很高。這公園還只是第一天運作,還真的要些時候磨合改善。希望大家使用時也要好好保護這場地。

P.S.夏天了大家記得一定要做好防曬設施及保持體力。

>>> 香港巴士大典 - 順利消防局站位及路線資料 <<<

>> Google 地圖 - 位置 <<  不過 Google 還未更新場地圖片。 

佐敦谷公園設施:
DSC_3731.jpg

 

DSC_3735.jpg

DSC_3740.jpg

DSC_3741.jpg

DSC_3747.jpg

DSC_3749.jpg


從新清水灣道駕駛至匯基書院(東九龍)對面,便能看到汽車入口處。內有下車處及收費停車場位置:DSC_3984.jpg

 

DSC_3982.jpg

DSC_3834.jpg

DSC_3833.jpg

DSC_3976.jpg


摸型車場分為 (A) 場主大場及 (B) 場迷你場。 
DSC_3900.jpg

DSC_3852.jpg

DSC_3797.jpg

DSC_3795.jpg

DSC_3791.jpg

DSC_3804.jpg

DSC_3798.jpg

DSC_3813.jpg

DSC_3799.jpg

DSC_3807.jpg

DSC_3808.jpg

DSC_3809.jpg

DSC_3898.jpg

DSC_3800.jpg

DSC_3803.jpg


場內一些守則:
DSC_3942.jpg

DSC_3850.jpg

DSC_3849.jpg

CDSC_3856.jpg


其他什拍:
DSC_3824.jpg

DSC_3821.jpg

DSC_3818.jpg

DSC_3822.jpg

DSC_3864.jpg

DSC_3871.jpg

DSC_3888.jpg

DSC_3951.jpg

DSC_3956.jpg

DSC_3965.jpg

DSC_3979.jpg


議員自辨的開步禮:
DSC_3750.jpg

DSC_3736.jpg

DSC_3765.jpg


    公園方面開放時間為早上 5:00 時至晚上 11:00 時,而模型車場則只開放早上 9:00 時至晚上 9:30 時。如進

場玩車雖先向在場內的保安員登記姓名和進時間及離場時也雖要說回給保安員聽離場時間。場內分 A、B 場地。 A

場即室外大場,用於玩 1:8 至 1:12 的電動遙控車。B 場為半室內迷你場,用於玩 1:10 至 1:64 的電動遙控車。

詳細可看看下面場地使用守則相片 (A場守則) (B 場守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