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三和 MX-V 油門失效自救法 :

    廉價遙控中三和 MX-V 可以說是非常受歡迎之一。但是聽過不小人會無故出現油門失效。 以弟暫時所見其實原因多是遥控器油門的 (VR) 可變電阻 和 固定組件無故分離而出現問題。 其實只要自己重新組裝一次 便可解決問題。 不用花錢和時間給代理 寄回日本維修。

打開機背後因(油門桿組件)設計沒有用螺絲來固定,因而多會 分散解體 鬆掉下來。所以要平放遥控器慢慢打開,小心不要失掉零件。

01.jpg

 

 

而出現問題所在便在這裡!可變電阻(VR)已離開原來 扣位 移掉了往裡面。

02.jpg

 

 

正式第一步先把固定架鬆掉出來。而我為了自己方便也同時把電線焊掉出來。

03.jpg

 

然後套回可變電阻。留意線位向上及在兩邊扣位加一點點兒 AA膠,以減低之後再出現同樣問題的機會。

04.jpg

 

 

先套上這板桿及在支點位置加回潤滑劑。

05.jpg

 

然後套上油門桿及加上潤滑劑。 留意可變電阻凹位和油門桿內孔的凹位要對合。

06.jpg

 

小心放回回中彈簧。

07.jpg

 

蓋上頂蓋。 而這部分因為沒有螺絲固定,我為了安全在兩邊加一點(點) AA膠 作 輔助 固定。<---不要真的用膠水完全固定,只是 微微一點膠水 輔助一下。否則以後有問題時便........

08.jpg

 

穿放回固定版進去。我一路懷疑原設計右方的孔位是可以收一敉超短螺絲用作輔助固定,因為如有這螺絲這組件便不會容易分散開來。

09.jpg

 

然後裝回油門組件到主體及接回電線,便可蓋回遙控器背蓋完成維修。留意蓋回遥控器背蓋時,不要弄散油門組件。

10.jpg

 

OK ~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