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玩 三圈霸道 6300mAh 100C 鋰電池
試玩 三圈霸道 6300mAh 100C 鋰電池

    說起三圈一般車迷第一時間也會想到年初在厦門舉行的巨額獎金賽。而其中 1/8 電車組賽例限制共同使用由大會派發的三圈霸道鋰電池作賽。在賽後問回當日使用這電池的賽員如 棍皇、Felix Law 的評價很不錯,能有現時一線產品的效能。

    說回其母公司夏門輕工業集團除房地產和食品產業外,近年也成立了新一代能源的夏門三圈電池有限公司。而三圈在近兩年很積極推廣遙控運動,除不停請各地車手(包括世界冠軍原篤志)去測試改良自家產品外,同時也在夏門建做面積廣寬的三圈 ARC 國際遙控車場 及 三圈模型科技體驗基地。

    電池今次筆者特別找來了兩款三圈霸道電池試玩一下!今次全只是個人感覺,沒有什麼專業測試儀器。而試玩電池包括上次 1/8 越野車賽事的 6200mAh 100C 7.4V 及別外的 5000mAh 120C 7.4V。

    這兩款電池外觀方面完全一樣,外殼體積屬於較大及方角。插頭用回較流行的 4mm 金插,而插位是上下兩邊互通方便對應不正負電源線方向。

    賽道分別去了 JV 及 PYC 遙控車場和朋友一起重複交換試玩這兩款電池,動力方面為 4.5T 及 13.5T(Blinky)。在多次以10A或7A充電期間可以看到電池兩邊電壓很平均,充電期間不會超過 0.01V 的誤差。而即使不停跑完之後再重複充完電,每次完結電池內阻顯示也在 3歐母左右。行走方面大家第一感覺也是很有力!尤其是 5000mAh 120C 在跑 13.5T (Blinky)時有明顯特出的感覺,而且可以有三分鐘以上的連續高爆發力度。

    別外 6300mAh 100C 同樣有不錯的爆發力!在開啟 4.5T boost model 時,可看到跑至三分鐘時。電壓在開至最高 32° Boost 時一瞬間 ,也能保持約 6.9V 左右。所以全程 5分鐘 也能有很平穩的速度,而且回來後温度也只是暖暖的。五分鐘跑完回來後電壓還保持約在 7.8V,所以大家玩完後評價也很不錯。

    而價錢方面國內廠家建議售 $480.00 元人民幣,價格感覺可能較高。但按市場上習例,可能約在三佰尾左右便能買到。

    如果要說這電池不好的地方,個人覺得要算是外殼大了一點。廠家其實只要把外殼做成圓角及插孔間再入回一點,便可更方便車架配線及放置。這算是近年值得期待的一款新電池。

更新:使用了一些時間後個人還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有朋友有兩排 6300mAh 版本約用了三十次後出現漲電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