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有人問漂移車架和專業競速房車的分別?因兩者面對動力至行走特性也有所不同的需求,所以廠家在較專業級數的車架設計上是有所針對性的做法。但如果你想用一台針對專業競速房車去(玩樂地)玩漂移其實也可以,但需要配合合適零件去調整改做。下面會簡單說表面可看到的一些一般專業競速四驅房車車架和漂移四驅房車車架分別。

競速:
超低重心化、重量分佈完全集中在車架中央。以配合高速入彎的需要。
漂移:
重心和重量分配,是用以配合行走形態美感和控制感為先。

競速:
驅動傳動系統部份低重心化、簡單化、輕巧、高流暢度。頭部多只會用直軸及差速器。尾部只選差速器。
漂移:
驅動設計較自由。可靈活改變前後驅動的齒輪比,以改變行走時車架的行走動態角度變化或控制難度等等。頭部多用單向啤呤,也有用直軸及差速器。尾部多是直軸也有用差速器。

競速:
轉向角度一般不會超過 38度。轉向較需求線性分段明顯。左右呔角角度差較大(Ackermann),以配合高速入彎。前輪後傾角多數不會多於 4度以上。萬向設計以承受高動力為先。
漂移:
轉向角度可以到達 42度或以上。左右呔角角度差較小(Ackermann),以配合行走中形態及控制。前輪後傾角達 8度或以上。萬向角活動度能以大角度運作設計為要。

競速:
輪呔多是特殊合成橡膠。除要有高抓著力也要有耐高温、高安定性、內藏防止高速轉動時,令輪胎表面發漲的織布材料。內裡是中空,需要配合不同特性呔芯(膽)一起使用。
漂移:
輪呔大多為較硬身膠料沒什麼彈性,抓著力也較低。會有多種不同表面角度按需要選擇使用。內裡多是完全實心沒有空間。

競速:
因速度高車殼是最重要的調整項目之一,不同車殼會直接改變彎道性及直路高速時的安定性。調整方面除換上不同型號外,也會調整前後移位、頭尾殼的高度比例、(風翼角度丶大細、面積及側翼面積)及局部補強。而競速車殼重量也較輕及合國際賽例上限制設計。而車殼闊度多在190mm 以內。
漂移:
車殼多數較寛至 200mm。以美觀為要,外觀千變萬化看玩家能力。也有一定控制上的影響,由其是重量上可改變行走中動態。

競速:
輪框 Offset 多只用 0度,中央兩側有凸出骨位配合輪胎及呔膽。
漂移:
輪框 Offset 從 0至10 也有在使用,中央沒有凸出骨位用以配合實心漂移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