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試玩  Zeppin Racing 個人計圈系統 :

    繼之前和大家簡介過這款 Zipper 個人計圈系統後,今次筆者和大家去車場試一試這小玩意。在使用上這套計圈系統很簡單!裝在車裡的紅外線發器只有一敉按鍵。長按鍵便是開關,然後再立刻按鍵便是選擇 1至10 的頻道。

    而計圈器面版上分別有上方的 LCD 顯示屏及下方為排成十字的四敉按鍵。而側面還有一耳筒插座,可用來接上發聲器材來作即時語音廣播圈速資料。

    使用上長按3秒上方按鍵便是開關。然後便可簡單用上下鍵選擇各功能。選好後便可按右鍵進入或按左鍵退出,所以使用上很直覺易用。

功能使用上如下:
Start : (啟動計圈) 即是開始計圈。
Interval : (圈速最小間距限制) 例如你平均每圈約10秒 便會調約8秒左右,這是為免如車子撞過了對面線等等不同原因。所出現早了感應,而計錯圈所設定的最快時間限介。
Time Speed : (延遲/伸延廣播秒數) 可以配合當車子衝線廣播的發聲早遲來調整。
IR Channel : (紅外線頻道) 只是和車上的紅外線發射器對頻用。

    當按下 Start  後便會顯示 LAP COUNTING READY ,之後等待車子第一次經過後開始計圈。停止也很簡單,只要按右鍵一下便可。而當跑完回來後要看回成績,只要簡單長按 (下鍵) 3秒便能進入看回 各圈獨立圈速 (LAP)、TOTAL (總圈數)、AVG (平均圈速)、BEST (最快圈速) 及 SLOWER (最慢圈速) 資料。對於測試調整後的車子速度 及 個人練習提升等等是非常有用的實證數據。


先來幅開箱照片!我們先打開白色包裝盒後,可以看到內裡有說明書、計圈器、迷你腳架及紅外線發射器。
02.jpg

紅外線發射器很輕巧及容易放在車上。
03.jpg

側面是語音孔位插座。
04.jpg

這是接收紅外線的孔位。
05.jpg

這套個人計圈系統使用紅外線方式做觸發,所以較留意擺放位置。
06.jpg

 

筆者自己將發射器用雙面膠紙固定在伺服器架上。而我初時也擔心會給車殼阻擋不能計圈,但試用後沒有問題。如有其他玩家感應不到,可改放在近窗邊或車頂內的位置。
07.jpg

可以調整接收器的角度,來控制接收範圍。令外可以的話避免太陽直射接收器的孔位。
08.jpg

在 JV 車場我只放在 Pin 位前的石壆上,角度太約調整如圖片便能全段感應到車子駛過。
09.jpg

計圈器主要功能:
10.jpg
11.jpg

初次使用時對頻很簡單!開了紅外線發射器後,只要按下 IR Channel 便自動找尋到。
12.jpg
13.jpg

記錄資訊方面也不錯!包括如下圖: TOTAL(總圈數)、AVG (平均圈速)、
14.jpg

BEST (最快圈速)、SLOWER (最慢圈速)、
15.jpg

及各圈的獨立圈速。而有 *** 尾的便是那一圈做到最快圈速。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